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李明博表示“天安”号事件是一起“军事挑衅”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3日18:21
  资料图片:4月24日,在韩国白翎岛附近水域,工作人员在打捞“天安”号警戒舰舰首。 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新华网首尔5月23日电(记者姬新龙 班威)韩国总统新闻秘书李东官23日在记者会上说,韩国总统李明博将于24日就“天安”号警戒舰沉没事件对国民发表讲话,阐述韩国政府有关立场。

  李东官说,李明博在讲话中将表示,“天安”号事件是一起“军事挑衅”,因此将对朝鲜“采取断然的应对措施”,但是关于开城工业园区,李明博将显示“慎重的态度”。

  李东官说,关于应对措施,李明博将表示韩方会独自采取措施,同时也将与国际社会进行合作,并将谈及提交联合国安理会的想法。

  李东官表示,关于韩国政府的具体应对措施,将由外交通商部长官、国防部长官和统一部长官在24日的联合记者会上公布。

  “天安”号警戒舰3月26日晚在韩国西部海域值勤时因发生爆炸而沉没,舰上104名官兵中仅有58人生还。韩国联合调查团5月20日公布正式调查结果称,“天安”号警戒舰因遭到朝鲜小型潜水艇发射的鱼雷攻击而沉没。朝鲜国防委员会迅速作出回应,将韩方结论定性为“捏造”,并表示将派团前来韩国检验证据。韩国方面至今尚未正式做出回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