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空难演习弄假成真 多人不适被送进医院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3日17:07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网站报道,澳大利亚悉尼22日进行空难演习,模拟有客机失事坠毁在机场附近的博塔尼湾(Botany Bay),大批旅客被困在海中,救援人员要快速展开救援行动,但演习弄假成真,多名假扮成伤者的志愿者浸在水里等候救援时感到不适,部分人体温过低,要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据报道,悉尼这次举办代号为“水花”的演习,目的是要考虑紧急部门人员和拯救部队的应变及协调能力,万一真的有客机在悉尼机场附近失事坠海,也可以快速反应,在海上救人。

  演习开始时,当局安排了一批志愿者浸在博塔尼湾的海水中,假装成等候救援的伤者。现场目击者说,其中12人声称感到不适,部分人士的体温显着下降。

  新南威尔士州警方发言人说,救护员当场为12人进行了初步急救,并将其中5人送往医院。

  一名志愿者说,他原本打算从海中游上岸,但现场吹起冷风,海水也很冷。他落水片刻后,便决定爬上附近的救生艇。

  官员说,虽然发生这些事故,但此类演习是必须的,目的就是让有关部门做好预备工作,万一真的发生灾难,即使环境再恶劣,也知道应该如何迅速作出应变,展开抢救。

  当地警方高层戴利称,去年,就有一架客机坠落在纽约市哈得逊河,显示此类准备工作和训练是多么重要。 (来源:中国新闻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