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沪昆线列车脱线事故 > 沪昆线列车脱轨消息

沪昆铁路客车脱线事故死亡数升至10人 55人受伤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3日19:02

  新华网江西东乡5月23日电(记者 陈春园 沈洋)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沪昆铁路山体滑坡造成客车脱线事故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10人,另有55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目前,事故伤亡人数仍在进一步核实中。

  事故发生后,江西省委书记苏荣要求迅速启动应急机制,组织公安、武警、消防和医院等一切力量,全力以赴施救。

  记者23日早上6点半到达事故现场时,来自鹰潭、抚州等地大量医护人员在现场救治受伤人员,几十辆救护车在公路旁待命。数百名消防官兵、武警战士、铁路公安人员,以及铁路专业救援队伍正在事故现场展开积极救援。

  “尽一切努力抢救伤员”“尽快恢复沪昆铁路线的交通”。带着这个使命,消防官兵、武警战士和铁路公安冒雨作业,他们运用专业的救援设备切割列车车厢,解救困在里面的乘客。受伤乘客一抬出来,就被在路旁候命的救护车送到医院救治。铁路救援队伍同时展开现场清理和线路修复,以最快的速度恢复铁路线的交通。

  记者在现场看到,江西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一线指挥救援,现场救援工作进展平稳有序。抚州市和东乡县、江西省公安厅以及南昌铁路局维护现场秩序,对旅客做好安抚和稳定工作。截至记者发稿时,所有受伤乘客已经被成功救出,车上的乘客也被安置好。

  5月23日2时10分,因连日降雨造成山体滑坡掩埋线路,由上海南开往桂林的K859次(编组17辆)旅客列车,运行至江西省境内沪昆铁路余江至东乡间(K699+700米处),发生脱线事故,机车及机后第1至9位车辆脱线,中断上下行线路行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