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南投县一景区隧道塌方 交通中断千人受困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0年05月23日19:19
  中国台湾网5月23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去年因“莫拉克”台风侵袭而受灾严重的南投县信义乡东埔村哈比兰明隧道,今天因雨再出现塌方,交通中断。大约有东埔温泉区居民900人及60名游客受困,所幸人员均安全,预计明天可抢通。

  南投县警察局信义分局指出,哈比兰明隧道去年严重坍塌,经抢通便道后勉强维持通行,今日上午10时起山区出现大雨,隧道上方约有近70米长的边坡,发生土石滑落及落石灾情,交通中断,警方中午后开始封闭道路管制。

  东埔村村长司忠勇表示,哈比兰明隧道是东埔温泉唯一与外界联络的道路,交通中断后,受影响的居民约900人,另有20辆自驾轿车约60名游客受困,不过,温泉区及村内部落并无塌方灾情,居民及游客都安全。

  信义乡长史强表示,哈比兰明隧道去年的坍塌灾害,近日正由南投县政府发包进行改善工程,有承包商的机具在场,只要雨势缓和就立即展开抢通作业,如果灾情未扩大,预计明天可抢通。(中国台湾网 王赛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