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各地继续出台楼市调控新政 广州将创历年之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3日19:36
  中广网北京5月23日消息(记者周羽 刘宸劭)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32分报道,近日,各地继续出台楼市调控新政细则。广州市今年增加商品房土地和保障性住房供应将创历年之最。浙江省出台“浙18条”。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副局长黄文波介绍,这次广州市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重点在于增加供给,不涉及抑制需求的措施。(出录音)“我们这次的调控措施主要放在了供应段,比如说商品住宅供应5平方公里,中心城区供应2平方公里,这种供应规模在04年以来是最大的,同时加强保障房住房的建设,今年要开工达到 300万平方米,这个力度也是空前的。”

  广州明确表示,政府不会干预三套房贷。广州市也不限制港澳和外国人购房,外地人在广州购房只是按照国家出台的政策执行;对于预售制度,广州市按照之前的老政策执行,二套房的认定标准等待国家的相关政策出台,广州市不另行制定。

  对于为什么广州楼市细则如此温和,黄文波解释:(出录音)“从目前市场运行的情况看,我们认为房地产调控政策已经切中要害,在需求端抑制了不合理的购房需求,供应能够相应增加,达到供需的平衡,从而稳定房价。”

  广州市建设科学技术委员会专家朱昌宏博士则认为,广州新细则力度不够,未来楼市房价是稳中带升的趋势,“感觉策略比较温和,譬如说广州市的保障性住房重复性建设,我担心10到15年之后会成为新一轮的建筑垃圾;另外第三套住房的手段做得不够,因为我们的中心像珠江新城的房价虚高的问题还是非常严重的。这24条温和的手段出来后给市场释放了比较温和的信息。”

  与广州的楼市细则如出一辙,重庆出台的细则也没有“加码”,调控重点着眼于加强住房保障、增加有效供给、规范市场秩序等,没有对三套房停贷作出限制,同时对首次购买住房并以按揭方式支付的主城纳税人实行财政补助,有保有压的调控措施,被业内普遍认为是在“温和调控”。

  浙江省政府网站日前也正式公布了共18项内容的“浙版细则”。“浙18条”也见不到更为严厉的调控措施。浙江提出:三套房贷由银行自定,鼓励有条件的城市开展商品住房现售试点工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