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危朝安透露:大陆新批5个台湾农民创业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3日22:29
  中新社高雄5月23日电 (记者 董会峰 罗钦文)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名誉会长危朝安23日在高雄回答中新社记者提问时透露,农业部、国台办最近已批准南通江海等5家台湾农民创业园。

  这5家新批创业园分别位于江苏、浙江、广东、安徽4省(其中江苏2家)。至此,大陆已有25个台湾农民创业园。农民创业园加上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的总面积,已是台湾的8.6倍还多。

  危朝安同时透露,2005年以来,大陆方面推出一系列惠及台胞的措施,基本解决了台湾水果丰产滞销、赴大陆销售的问题。为了惠及台湾更多的农户、更多的农产品,近日还批准设立农产品电子交易平台,将近400万个网点的资料挂到网上,扩大覆盖面、拓展台湾农产品的销路。

  23日,首次访台的危朝安一行冒雨来到高雄县美浓镇,与“八八水灾”重灾区农会负责人、农民代表座谈。危朝安代表大陆农业界对台湾受灾乡亲表示问候,祝愿早日重建家园;并当面征求意见,看在重建中大陆方面还可以提供哪些协助。

  危朝安说,过去两年来,大陆和台湾陆续发生了汶川地震、玉树地震和八八水灾。无论地动山摇,还是洪水滔天,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两岸同胞的相互关爱。在灾害面前,两岸同胞所表现出来血浓于水的浓浓情怀和博大关爱,不仅是两岸同胞患难扶持、共渡难关的精神力量,更是未来推动两岸凝聚民族情感、携手共建美好家园的不竭动力。

  危朝安说,两岸农业交流合作是两岸经贸关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从台湾农民、农业企业的切身利益出发,进一步完善惠及台湾农业、农民的政策措施,真情实意地为台湾农民和农业企业在大陆创业发展服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