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沪昆铁路客车脱线事故 > 沪昆线列车脱轨消息

杭州南向列车大面积晚点

来源:青年时报
2010年05月24日00:47

  杭州南向列车大面积晚点

  时报记者 艾华丽 实习记者 叶欣 文 时报记者 王振宇 摄

  浙赣线是连通中国南部的最重要线路之一,从杭州至鹰潭后,有三条铁路,分别前往南昌、福建、湖南湖北方向,所幸此次事故发生在鹰潭和南昌段间,距离鹰潭不到一个小时车程。

  昨日杭州城站火车站咨询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故导致浙赣线车次大部分受到影响,很多火车延误。

  “我们在杭州站和杭州南站及时张贴公告,并不间断进行广播,将列车运行消息第一时间告知旅客。”杭州火车站工作人员称,灾情发生后,铁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列车迂回运行、车底套用、中途折返等方式,尽力减少自然灾害影响。

  至昨日下午4时许,杭州共有近千人退票,停开和延误的车次,均采取全额退票方式。为方便旅客退票,杭州城站共开设了6个退票窗口,而杭州南站共开了9个退票窗口。

  铁路部门提醒,目前受灾害影响的线路正在全力抢通,列车晚点情况处于变化之中,请广大旅客注意车站公告和广播,合理调整出行计划。

  工作保不住 东莞务工者急哭了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杭州城站第6候车室看到,因原本15:24开往广州的K209次车误点,整个候车室内坐满了等车的旅客。

  “今晚我们一家人住哪啊!”湖南的胡先生,一直在杭州打工,其妻在广州东莞打工,为能和妻子团聚,这次他辞了杭州工作打算去东莞。

  一个星期前,妻子请了7天假带儿子和老妈来杭州看他,3天前,他买了4张去广州的车票,车次就是209次,昨天,胡先生把租的房子退掉,中午12点左右,一家人大包小包来到火车站候车,没想到等了3个多小时后,他们被无奈地通知火车延迟了,也不知什么时间能开。

  看着满满一候车室的人都干坐在那,胡先生一脸迷茫,因为他不知道今天晚上一家人要住哪,退了票后车什么时候才能开通,妻子的假期已经结束了,24日就必须上班。眼看着这班是上不成了,在一旁的妻子甚至急得哭了,原来经理已经在电话中告诉她,“如果明天不来上班以后都不用来了”。

  生意要“黄”了 广州女孩发飙

  “这车开不了了,人都急死了。”昨天下午,城站退票窗口前排满了人,正在等候退票的一年轻小伙说,他打算去广州,买了K212次车,原本中午1点46分开,人都坐到车厢内了,可车却迟迟不能开,白白等了几个小时。

  面对迟迟不开的列车,一位穿红色外套的姑娘忍不住发飙了。仔细一打听,才知道原来她姓许,是前几天和另外2个小姐妹一起从广州到宁波来玩。今天早上接到紧急电话,说生意出状况了,必须得尽早赶回去。于是一大早就从宁波坐K212次车出发,没想到遇到这样的意外,现在只能在杭州搁置了。

  耽误了这么久,什么办法也没有,姑娘终于爆发了,一屁股坐在地上。身边的2个小姐妹只能安慰她,退了票以后立马转去机场,争取尽快赶回广州。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