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新一轮物价上涨 > 10物价上涨消息

莲蓉价同比暴涨6倍致月饼涨价 茶楼点心多缩水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5月24日01:51

  月饼生产原材料价格暴涨 制造商宣布月饼涨价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幸琦昕) 在农副产品一片涨声下,点心制作企业也纷纷透出涨价风。记者日前从第十四届中国烘焙展获悉,点心原料供应商纷纷向商家提出涨价要求,制造商不敌成本压力增加,齐齐宣布今年月饼涨价消息。

  莲蓉价同比暴涨6倍

  据广州最大的月饼生产企业广州酒家透露,今年月饼生产的原材料价格纷纷暴涨,莲子价格上涨最狂,直接源头采购都要上涨300%,随后就是绿豆上涨200%,红豆上涨100%,生油上涨50%,糖价上涨20%到25%之间,核桃涨30%,榄仁涨25%,瓜子涨10%,就连涨幅最小的面粉也有10%的上升。

  有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原材料的暴涨甚至已经助长了部分投机分子的炒风,有行家预定今年生产月饼所需的莲蓉成品时发现,莲蓉价格较去年已上涨了6倍,订货期间更听闻此价格只是早期预订价,再过一两个月,这样的价格也未必能买到好莲蓉了。

  该名业内人士还指出,由于材料暴涨已超出了商家的想象,大型企业资金充裕还能勉强应付,但是一些小企业面对这样大的成本压力,为了生存难免会使出一些暗招应对。他提醒消费者,今年购买月饼尽量选取信得过的企业品牌,以防受骗。

  广州酒家的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明确表示,按照今年的原材料价格,加上人力成本与能源成本同时有较大幅度提高,今年月饼价格是铁定上调。

  茶楼点心馅料齐缩水

  记者在广州几间酒楼发现,酒楼茶市也开始有所行动应对材料涨价。位于滨江东路的金满城酒家,茶市从前天起就开始减少点心的供应品种,同时一些包点的馅料和分量也有所减少。原来三个就能把一个蒸笼撑得满满的莲蓉包似乎“减肥”成功,三个包子躺在蒸笼中间还显得十分松动。而馅料也只有大拇指头那么一点。食客告诉记者,以前这个酒楼的点心都做得很精致而且很足料的,因此她才变成了这里的常客,但是最近一个月,酒楼点心明显缩水。该食客还表示,她在附近几家酒楼尝试以后发现,几乎所有的酒楼点心都开始变得“精致”了。

  此外,该酒楼的服务员告诉记者,酒楼从最近一两天起,就只保留了点心单上的点心制作,原来每张桌子上还有新出品点心和推荐产品的,现在这些点心牌被全部收起来了,而点心则不再供应。记者要求服务员把点心牌重新拿出来看看,结果发现里面一共有近10种点心停售,而点心主要都是以甜点为主,其制作原料正是最近暴涨的莲子、红绿豆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