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公务员遴选最高招录比例99选1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24日02:32
  本报讯 (记者温薷)昨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称,今年首次实行的“北京市2010年公开遴选公务员”报名和资格确认已结束。各区县及以下机关公务员报名人数为1815人,1179人通过资格确认。

  从5月14日起,北京市市级机关首次面向各区县及以下公务员开展公开遴选,涉及10个机关57个职位,职务层次为市级机关(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主任科员以下职务。报名人数总共为1815人,与遴选职位的比例达31.8:1。“报名人员普遍比较年轻,平均年龄在32岁左右。”该局相关负责人说。

  此次遴选中比较热门的职位主要来自市审计局、市发改委等,最“热”的属市审计局办公室信息调研职位,报名人数达212人,通过资格确认99人,竞争形势达到“99选1”。

  此次遴选不设统一考试,但各单位规定基本要“过三关”,即笔试、面试和考察。对于遴选人数与面试人选比例,基本为1:5或1:3。成绩计算方法多为笔试和面试各占一半或按4:6比例计算。

  笔试、面试结束后,各机关还将对遴选对象展开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考察,最终确定拟任人选。预计7月上旬全面完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