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沪昆铁路客车脱线事故 > 沪昆线列车脱轨消息

K859次列车脱轨19人遇难 71名伤员已获救治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24日02:32
  时间:5月23日2时10分

  地点:江西境内沪昆铁路余江至东乡间

  事件:因连日降雨造成山体滑坡掩埋线路,上海南开往桂林的K859次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伤亡:导致19死71伤

  影响:上下行线路行车均中断,直至23日21时15分抢通

  综合新华社电 昨日2时10分,因连日降雨造成山体滑坡掩埋线路,由上海南开往桂林的K859次(编组17辆)旅客列车,在江西省境内发生脱线事故,导致19人死亡71人受伤。

  铁道部长提前回国指挥救援

  事故发生后,胡锦涛总书记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迅速组织力量,抢救受伤人员,妥善处理善后,尽快恢复正常运输秩序。张德江副总理也作出批示,对事故救援和善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正在国外访问的铁道部部长刘志军要求查明事故原因,杜绝类似事故再次发生,并于当晚赶到事故现场指挥救援。

  事发地点位于江西省境内沪昆铁路余江至东乡间(K699+700米处)。经现场初步分析判断,造成这起事故的原因是,由于事发地近日连降暴雨,造成山体突然滑坡。K859次列车经过处铁路上方20米是一条公路,公路上方20米处山体发生坍塌,坍塌体约8000立方米。在列车运行中,坍塌体经公路落下,致使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旅客全部得到妥善安排

  事故发生后,江西消防、武警、军区、公安等部门近2000名抢险人员紧急出动,第一时间奔赴救援一线。他们冒雨作业,运用专业救援设备切割列车车厢,奋力解救被困旅客,努力寻找死者、抢救伤员。

  “液压剪、扩张器、无齿锯、金属切割机,为了争取时间,能用上的设备,我们全用上了。”参与现场施救的消防战士说。

  目前,受伤人员已全部得到救治,旅客已全部妥善安排乘坐其他列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