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机场现“拉客黑车” 价格比正常租车贵一半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24日04:17
  本报讯 (记者欧阳晨摄影报道)从新白云机场启用第一天开始,有关到达厅门前诸多黑车的消息就频频传出。机场方面为此也做出诸多努力,让此类现象大为减少。不过,近日,有市民报料,指称下机后在航站楼再次遇见猖獗的拉客仔,甚至目睹有拉客仔与身着白色衬衫的工作人员互留电话号码。记者实地探访发现,在航站楼的B20及B12出口至少见到9名拉客仔在拦路拉客。而在将近40分钟内,记者并未见到有人驱赶。

  三三两两聚集

  见旅客就问是否要用车


  记者日前装成旅客来到新白云机场的航站楼。观察的位置,则选在了在航站楼B20出口位置,时间为上午11时。

  当时,随着航班陆续抵达,大量出租车和机场快线正在出口外十余米的轮候区候客。可是,就在这些车辆有序排队之时,记者却见到,就在B20的出口处,有一名身着粉红色短袖衬衫的男子,正叼着一根烟不停询问刚走出自动门的旅客是否需要用车。再过了十分钟,B20处又出现了六七位青壮的男子,其中几位明显与粉红衬衫男子相熟。他们三三两两聚集在一起,或坐在B20出口处的指示台前,或依靠在航站楼内的旅客推车上,见到旅客来,就拦路询问是否要用车。

  在B20位置的问讯处,一名女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那些都是开黑车,坐他们车不安全。要去广州,可以乘坐外面的班车。

  正在候车的出租车司机马师傅告诉记者,航站楼处一直都有人拉客。目前活跃着的最少都有三四十名。对于这些黑车,机场方面也会打击。但目前这些拉客的肯定是认识人,要不然干不下去。

  巧合的是,正在记者与马师傅对话时,一名男子突然跑来询问记者是否需要用车。在记者不置可否后才离开。马师傅则随后告诉记者,这名男子就是常年在机场拉客的,并让记者去问问他,同时提供了一个资费参考:如果乘坐的士去东风路(中山纪念堂),打表大概100元左右。

  于是,记者一路前行,最终在B12出口处再次见到这名男子。当时,他正在与负责出租车管理的一名工作人员在说笑。而在与他的对话中,该名男子称,如果记者要车,他有一辆商务车可以提供。如果是到东风路(中山纪念堂),车费要150元。

  拉客仔英文流利

  外国旅客也不放过

  无独有偶,近日来,有一则有关新白云机场拉客情况的视频也在广州的论坛上流传。视频摄录的是一名拉客仔正尝试劝说一名外国人乘坐黑车。在他们周围,则有5名身着同样白色衬衫和领带的制服男子在说笑。最终,拉客仔拉到了这名外国人,并在离开之前,与其中一名制服男子交换了电话号码。只是,由于视频貌似是用手机拍摄的,人物的对话并不清晰。或许正因为如此,拍摄者在上传视频时还写下了一段文字。

  文中,他写道,这则视频是他本人在5月8日于机场拍摄的。当时,拉客仔正在用英文与外国人对话,“英文说得很棒!可以招去做亚运的志愿者了。”而视频中拉客仔与制服男子的互动,也证实是双方在互留电话号码。 (来源:广州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