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外长敦促巴以从间接会谈转入直接谈判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4日04:42
  新华网安曼5月23日电(记者苏小坡)正在约旦访问的德国外交部长韦斯特韦勒23日敦促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从间接会谈转入直接谈判,并称未来几个月对于中东和平进程至关重要。

  韦斯特韦勒是当天与约旦外交大臣纳赛尔·朱达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巴以直接谈判是以“两国方案”解决冲突,实现中东和平和稳定的唯一途径。

  韦斯特韦勒指出,德国政府一贯反对(以色列)定居点政策和暴力活动,支持致力于实现和平的温和力量。德国政府将与有关各方紧密协调,为推动和平进程向前发展继续作出贡献。

  朱达在发言中强调了德国和欧盟在推动中东和平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对于正在进行的巴以间接谈判,他表示“谨慎乐观”,认为会谈“从目前来看在正确的轨道上进行”。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当天在会见韦斯特韦勒时强调,国际社会应凝聚力量,促使巴以双方进行严肃和有效的谈判,取得切实的进展。他指出,谈判的最终目的是建立一个与以色列相邻,共享和平与安全的独立巴勒斯坦国。

  约旦是韦斯特韦勒此次中东之行的第三站,他此前已访问了黎巴嫩和埃及。他还将从安曼前往大马士革,对叙利亚进行访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