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国米加冕三冠王(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5月24日06:30

  本报讯 (记者马骋)欧洲冠军杯决赛昨天凌晨在马德里伯纳乌球场打响,国际米兰2比0击败拜仁慕尼黑,在阔别欧洲冠军45年后第3次举起奖杯,并成为首支加冕“三冠王”的意大利球队。穆里尼奥成为第3位率领两支不同球队夺得冠军杯的主教练。本赛季连克最强球队加冕三冠王的国际米兰,开创了自己的“大国际”时代。

  国米胜在超高效率

  国米成功完胜拜仁。比分是一边倒的2比0,但是比赛数据却截然不同:拜仁射门次数是国米的2倍,角球次数是国米的3倍,传中次数是国米的4倍,控球国米只有34%。数据上全面处于劣势的国米能够最终捧杯,完全依靠的是对比赛掌控的高效率。

  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国米确实一度非常被动。但是蓝黑军团却抓住了机会,米利托的两个进球最终锁定胜局。相对而言,拜仁的射门数、控球虽然占据优势,但实际上真正的得分机会却并不很多。也就是说,国米的数据虽然不漂亮,但是有限的控球时间所形成的威胁,却并不少于对手。

  蓝黑军团的进球,更是这种足球思路的体现。国米首开纪录的进球堪称快攻的典范。从门将开球,到射门得分,中间不到10秒,只经过了区区3次传递。可以说,这种进攻方式,像利剑一样直插对手的腹地。那种传球数十脚传至对方大门的进攻,固然美妙,但足球世界里,这种快如闪电的进攻,同样令人享受。

  穆里尼奥开启了一种全新的足球流派。比起以往的那些专注于防守的球队,这支国米防守同样坚固,但对反击的运用达到了极致。这支蓝黑军团并不一味追求控球,也不去追求中场的传倒,而是主动放弃中场的控制权,让对手压上进攻,同时通过快速通过中场的方法,直接将球打到对手的危险区域。

  三冠王含金量十足

  虽然连续夺得意甲联赛冠军,但国际米兰似乎一直无法超越同城兄弟AC米兰。不过这一次国际米兰彻底让AC米兰无话可说,本赛季的国际米兰不仅成为意甲历史上的第一个三冠王,而且在他们的夺冠历程中,分别战胜了西甲、德甲和英超的冠军。而小组赛与他们同组的,还有乌克兰和俄罗斯的冠军,用运气已经无法解释国际米兰本赛季欧冠的表现,这个冠军的含金量是毋庸置疑的。除此之外,国米还改写了意大利球队在欧冠决赛中逢德国球队不胜的历史。

  国际米兰的“欧冠恐惧症”已经被穆里尼奥治愈,进入淘汰赛之后国际米兰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小组赛中,国际米兰6战仅2胜3平1负平均每场仅得1.5分,而进入淘汰赛,对手更强,国际米兰7战6胜1负积18分,平均每场达到2.57分!穆里尼奥迅速成功磨合了这支刚刚失去了伊布的球队。

  而国际米兰已经进入了良性循环,在夏季的转会市场上,拉诺奇亚、博努奇、库蒂尼奥等充满潜力的新秀的名字和国际米兰联系在了一起。这预示着国际米兰已经开始未雨绸缪,原本强大的阵容开始了良性的换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