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世界杯之星(组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5月24日06:30




  川口能活(日本)

  川口能活外形俊朗阳光,在日本球迷尤其是女球迷心目中人缘极好。川口能活出生在日本静冈县内著名的富士山山下,他也是日本足球历史上最出名的门将,即将年满35岁的他已经代表日本国家队出场超过110次,在过去的15年时间里基本上一直占据着主力门将的位置。

  川口能活成名于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当时日本队小组赛首战1比0击败了有罗纳尔多、贝贝托、里瓦尔多和卡洛斯等人压阵的巴西队,川口能活在这场比赛中高接低挡力保球门不失,是日本队制造大冷门的头号功臣。

  在过去的15年里,川口能活随日本队参加了三次世界杯、三次亚洲杯(两次夺冠)、三次联合会杯和一次美洲杯(1999年特邀)比赛,除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出任替补之外,其他比赛基本都是球队主力门将。

  中村俊辅(日 本)

  中村俊辅是亚洲最成功的球员之一,现效力于西甲的西班牙人队。中村俊辅的母亲酷爱音乐,非常崇拜日本著名音乐家菊池俊辅,因此给自己的小儿子起名为“俊辅”。

  不过事情随后的发展可能让中村俊辅的母亲失望了,年少的中村对音乐丝毫不感兴趣,他受到哥哥的影响,很小的时候就加入了横滨当地的一家少年足球俱乐部。上中学以后,中村经常在训练结束后自己加练任意球,现在他精准的任意球技术就是在那个时候打下的基础。

  2004年,中村俊辅与一名日本女艺人完婚,现在他们已经有了两个孩子。除了足球,中村还非常迷恋棒球,有意思的是,虽然是一位左脚将,但中村打棒球时惯用右手。

  森本贵幸(日 本)

  森本贵幸现效力于意甲卡坦尼亚队。他是日本J联赛最年轻进球者纪录的保持者(进球时距自己16岁生日还有两天),另外,他在意甲的处子秀替补出场后就有进球,帮助卡塔尼亚客场逼平亚特兰大。

  森本贵幸18岁就开始闯荡意甲联赛,他在这个防守强悍的联赛中逐渐找到了自己的位置,AC米兰队的巴西天才帕托比森本贵幸小一岁,帕托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森本贵幸是意甲赛场上能力最强的年轻球员。

  这位日本天才前锋拥有强健的体魄、力量和出众的速度,意大利和日本媒体都曾把他称为“日本的罗纳尔多”

  本报记者 丁瑶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