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三防”教育推进医疗救援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5月24日06:38
  本报玉树5月23日电 秦明奇、特约通讯员卢旭升报道:5月17日上午,正在青海玉树执行抗震救灾任务的北京军区255野战方舱医院,在门诊、病房等醒目位置,张贴公布医德医风监督举报电话,请灾区群众对医务人员的服务态度进行实时监督。这是该方舱医院在抗震救灾现场开展教育的一项新举措。

  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这个医院官兵紧急奔赴灾区执行抗震救灾任务。针对高原缺氧、任务繁重,官兵易产生疲劳厌烦情绪等实际,医院党委决定在官兵中开展以“防思想松懈、防管理失控、防医患纠纷”为主要内容的“三防”教育活动。

  教育中,他们出台了《营区24条管理措施》等10余项规章制度,划分责任区域,实行层级管理制度。每周召开医疗安全分析会,定期征求伤病员意见建议,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及时制定整改措施。为进一步激发官兵工作热情,他们还开展了牢记我军宗旨、牢记使命任务、牢记组织重托,为受灾群众健康做贡献、为灾区又好又快重建做贡献、为增进民族团结做贡献的“三个牢记三个贡献”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官兵以实际行动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为受灾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这些做法有效确保了医疗救援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方舱医院进驻玉树灾区以来,接诊5582人,收治227人,为伤员实施手术439例全部成功,没有发生一例投诉纠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