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塔利班奖励袭击北约士兵者 打死1人获1660英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4日07:18
  据英国《泰晤士报》5月23日报道,阿富汗塔利班武装组织的一名指挥官称,塔利班对于所属成员袭击北约驻阿军队予以重奖,每打死一名北约士兵他们可以得到约1660英镑(约合16272元人民币)的奖励。

  阿富汗霍斯特省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塔利班指挥官称,塔利班给予打死北约士兵的武装分子现金奖励,每打死一名士兵可以得到约1660英镑,这笔钱对于阿富汗人来说极具吸引力。这名指挥官说,奖励资金主要来源于从鸦片种植主那里征来的税款、海湾国家通过迪拜渠道捐赠的经费以及巴基斯坦塔利班高官提供的款项。与2009年相比,塔利班武装组织今年的悬赏金额增加了大约一倍。截至目前,今年共有213名北约士兵在阿富汗被打死,其中包括41名英军士兵,塔利班用于奖励所属成员的资金总额达到35万英镑。

  这名塔利班指挥官目前掌控着约60名武装分子。他说,他们对正在徒步巡逻以及运输物资的北约士兵发动袭击时,使用的是“打了就跑”的战术。事后再通过收买的线人、媒体的报道以及当地居民提供的资料来证实北约士兵是否死亡。这位指挥官说:“我们不会向上级指挥官撒谎,他们可以核查相关区域是否发生激战。如果我们缴获了武装装备,我们同样可以获得奖金。缴获一支枪可以得到1000美元的奖励。”

  该指挥官说,他们主要通过传统的地下银行转帐系统来接收资金。在获得奖励后,塔利班武装分子一般都会大吃大喝予以庆祝。另外一位阿富汗加兹尼省的塔利班指军官说:“这对于我们来说是很大的一笔钱。我们在乎的不是是否杀死了外国人,而是他们的流血可以让我们的家园得以解放。我们杀死的越多,他们的实力就会被削弱得越多。当然,我们会对此予以盛大的庆祝。”

  面对日益增多的塔利班武装袭击,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日前也再次呼吁塔利班放弃武力,加入到政府发起的和谈进程。卡尔扎伊在一次会议上发表讲话说:“我再次呼吁塔利班和其他反对派势力放弃武力,重返家园,在阿富汗重建进程中发挥作用。” 但卡尔扎伊重申,和谈对象不包括与“基地”组织和其他恐怖组织有联系的武装分子。他同时表示,阿安全部队有能力在未来领导阿境内所有反恐行动,新一届政府将在未来5年任期内清除腐败,提供就业机会,振兴经济。卡尔扎伊正式提出了针对塔利班的和解计划。但塔利班随后拒绝了这一计划,坚持外国部队撤军是和谈的先决条件。

  北约驻阿富汗的高级官员称,北约的精锐特种部队的数个小分队在过去的数周已加大了在阿富汗南部最大城市坎大哈的作战力度,他们抓捕或者消灭了多名塔利班头目,以便在6月份发起大规模攻势之前削弱塔利班势力。美军和联军高级指挥官称,动用特种部队的目标是将美军部队在坎大哈的存在降至最低限度,在坎大哈市内的作战行动将由阿富汗军警实施。(昙华) (来源:中国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