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大连举报线索评估盯紧涉贪疑点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5月24日07:36
  法制日报大连5月23日电 记者霍仕明 张国强 通讯员叶红 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的《举报线索评估办法》试行两个月以来,经控申部门初查评估后移送的8件举报线索,自侦部门已立案侦查3件。这是记者今天获悉的。

  该院公诉处副处长吴嶙介绍了线索审查的三部曲:仔细甄别可能涉嫌的几种犯罪性质,从既有线索中发现潜在的问题或其他有价值的线索,保证举报线索所涉及的情况都能得到查处;通过综合评估,先期确定出查办价值大小;针对线索涉及的法律适用问题进行梳理,将可能涉及的法律法规及相关案例,全部提供给自侦部门参考。

  “从评估报告中,我们可以清楚地了解线索的管辖依据、查办价值、其中可能构成的犯罪及法律适用问题,节省了甄别、筛选线索的时间。特别是报告中提供的相关法律法规及相似案例,拓展了办案思路,提高了工作效率。”一位自侦干警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