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沪昆铁路客车脱线事故 > 沪昆线列车脱轨消息

亲历者回忆:8节车厢瞬间脱线 车顶血滴我身上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5月24日07:52

  李涛、胡友玲这对年轻的恋人做梦也没有想到,一场生死考验竟然会这样降临到自己头上。

  5月23日1时50分,他们从江西鹰潭火车站踏上K859次列车,前往湖南邵阳。上车时,车厢里多数旅客已安然入睡。因为怕打扰他人,两人轻声地交谈着。

  2时10分,奔驰的列车随即像受惊的巨龙一样,机车及机后8节车厢瞬间脱线。

  “就像地震一样剧烈晃动,随后就是紧急刹车声和车厢翻出的声音。”事故发生的瞬间,李涛本能地用身体护住女友,结果女友几乎毫发无损,他自己却左手完全骨折。“黑暗中借助手机的亮光一看,到处是受伤乘客,车顶的血一直滴在我身上。”虽然刚刚经历前所未有的惊魂一幕,但胡友玲与男友从车厢爬出来后,很快又返回去帮助被困的其他旅客。

  “这种危难时刻,大家只有互相帮助,才能获得最大的生机。”湖南小伙子曾祥锋是4号车厢里第一个爬出来的旅客,但刚脱离险境的他很快又一次次钻进扭曲变形的车厢。黑暗中,他记不清自己究竟救出了几名旅客。

  很快,各种救援人员从四面八方赶来,展开救援……据新华社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板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