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沪昆铁路客车脱线事故 > 沪昆线列车脱轨消息

上海南站多趟列车停运 全价退票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5月24日07:54

  昨天上午,早报记者来到铁路上海南站了解事故影响。一位王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运营)自鹰潭往南都受到了影响。”据介绍,受影响而停运的列车包括K71、K123、D93、K807、K111、K253、K575等车次。在之后公布的通告中,1373、K351、Z27、K79、K11、K181、K537、K859列车也受影响而晚点,抵达时间尚不可知。通告称,持以上车票的旅客可办理全价退票手续。

  截至记者发稿时,约有13000名旅客延误。

  售票窗口改为退票窗口

  由于退票人数较多,上海南站加开了多个退票窗口,“原来是1-2个,今天加开到7个。”同时,检票口的工作人员亦开始劝说持停运车票的乘客直接退票或改签。“最好还是改签,因为维修工作持续时间不确定,如果等待的话,时间可能会很久。”

  由于大部分受影响列车的发车时间都在下午,因此退票的高峰在13时之后逐渐出现。记者再次来到上海南站第一售票处,4个售票窗口临时改为“列车晚点退票专窗”,几位民警在入口处协调秩序,并劝导买票旅客不要进入售票处区域。记者看到,不断有手拿车票的旅客进入售票处办理退票。其中,大多数旅客都是由于脱线事故导致行程受阻的。

  记者注意到,退票窗口分为两种,一种是“列车晚点退票专窗”,另一种则是“退票窗”。手持受影响车次车票的乘客可在任一种退票窗口前退票,并均能享受全价退票待遇;而因个人原因需要退票的乘客则不能在“列车晚点退票专窗”退票。

  在约半个小时的时间里,第一售票处的两个普通退票窗口排队人数始终保持在每窗30人左右,而4个晚点专窗的排队人数则稳定在每窗20人左右。

  公路及时组织运力

  不少旅客准备改换路线继续坐火车绕行,也有少部分旅客打算改坐长途车或飞机前往目的地。

  为了方便广大受沪昆铁路脱线事故影响的旅客改乘长途汽车,离铁路南站最近的长途客运南站及时组织相关方向加班运力。

  昨天,长途南站发往江西南昌、九江、景德镇、抚州,以及湖北武汉等地的长途班车都是满车发出。不仅如此,该站发往杭州和广州的班次的客流量也有明显上升,不少旅客选择先乘车去杭州,再转车。

  据了解,长途南站在正常班次的基础上,专门增设了江西南昌方向(17:33、21:13发车)、江西景德镇方向(21:13发车)、湖北武汉方向(21:03发车)共4趟加班车,采用大容量的53座和49座的车型,这些加班车也全部都是满车发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板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