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海事巡视船出访日本将参加多国联合演习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4日07:50
  中国海事巡视船“海巡21”轮22日下午离开上海港外高桥五好沟海事码头,应邀出访日本、参加日本海上保安厅邀集的“检阅式及综合训练”多国联合演习。

  由日本海上保安厅举办的“检阅式及综合训练”联合演习将从5月29日开始,历时两天。演习内容有:利用水枪和化学物质扑灭船舶火灾,动用直升机搜救落水人员、打击海盗和反恐,以及追击走私船只、可疑船只和搜查运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船只等。

  此次出访的“海巡21”隶属于中国海事局,是目前驻扎上海港的最先进的海事巡视船,具有良好的海上抢险救灾能力,可以起降直升机。同时,该船还拥有强大的信息搜集和处理能力,能够在广阔的海域从事立体监控和全天候搜救,最大航速达22节。该轮自2001年交付使用以来,已成功实施了近百次海空立体搜救行动。

  有关方面称,“海巡21”轮此次船载40位中国海事工作人员出访日本,将向日本和其他参演国展示中国的海上安全管理成就。参加这次联合演习是中国海事部门同日本同行在维护船舶海上航运安全和港口设施安全、防止海洋污染、促进海上环境保护等方面的一次加强业务交流与合作的机会,将进一步促进中日双方海上监管能力的共同提高,为地区海运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据代表团方面介绍,23日至24日,中国“海巡21”轮代表团将在航行途中举行航行、救生、消防综合训练演习,并于25日抵达日本东京湾。在完成联合演习后,将于6月2日返回上海港。 (周正宝 李同山)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