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多名武汉老人游香港遭强制购物 导游称活该受穷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5月24日08:59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许洋)多名武汉老人通过旅行社到港澳旅游,不料在香港遭遇闹心事:老人们如果不买东西,当地导游便用刻薄语言进行奚落。

  家住汉口古田的汤爹爹介绍,5月15日,其老伴在硚口一家旅行社报名参加港澳6日游的旅行团,团费1099元,另加小费170元。旅行团从深圳入关到香港后,来不及休息,就被当地导游带往购物点。刘某逛了逛,觉得空气很闷,想出去站一下,没想到当地导游守在出口不让出去,并扬言:“没钱就不要来香港!在家呆着!活该你们世世代代受穷!”无奈,刘女士买了照相机、纪念币、保健品等。团友们共买了2万多元的商品。但导游仍不满意,直到下午4时许才安排团友们吃午饭。

  汤爹爹说,“老伴本身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导游这样做实在过分。”

  昨日,该旅行社负责人称,该团由26名老人组成,回武汉后有6名老人称遭遇强制购物。目前他们正在进一步核查此事,并已安排当时带团的武汉导游上门向汤爹爹老伴道歉。因事发香港,公司正在与当地接团的旅行社联系,希望能将此事处理好。

  对此,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出去旅游前,可上网查看国家旅游局关于各地旅游线路的参考价格,不要盲目追求低价旅游;同时,根据规定,旅行社安排旅游者购物,次数不得超过行程日数的一半,如6天行程,购物点不得超过3个,且不得强制购物。如遇到强制购物等旅游陷阱,可拨打027-87124701与省旅游局质量监督管理所联系。

  >>>编后

  旅行社低价揽客后,导游强迫客人购物,这样的事还真不少。今后,您在外出旅行前,一定要记住与旅行社签订合同时,要明确行程中要购几次物、有没有强制购物。这样您的旅程可能会更开心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板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