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南投神木村400喜宴宾客险受困 泥石流毁便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4日09:14

  南投县信义乡东埔村哈比兰明隧道大坍方阻断,当地居民冒险搭乘载菜的流笼返回部落。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暴雨来袭,台湾南投县信义乡神木村23日雨量累积超过170毫米,造成爱玉子溪便道遭泥石流阻断,参加喜宴的400多名宾客受困,幸好村长钟桂南抢通另一条大石爷便道,所有宾客全部脱困。

  另外,通往东埔温泉的哈比兰明隧道也坍方阻断,20多辆轿车76名游客受困,虽立即抢修,但因雨势不断且天色已暗,只能24日再抢修,游客多留在饭店一晚。

  神木村民指出,23日天上午11 点半,爱玉子溪溪洪暴涨,一小时后泥石泥流已经接近他的店门,只好拉下铁门,撤离神木8邻高处避难,爱玉子溪便道在水退后,至少要花上一整天才能再抢通了。

  神木小学工友黄文常23日嫁女儿,就在学校办喜宴,神木村长钟桂南说,他才前脚走进神木小学,就听说爱玉子溪便道被冲断了,果然在神木大桥上看,四、五吨重的大石也随泥流滚滚而下,已经看不出是路是溪了。

  钟桂南说,还好神木小学后山沿第11邻的另一条大石爷农路便道,只有几处边坡小坍方,他马上发动村民开挖土机抢修,然后再驾车勘查沿线路况,下午3点多,雨势稍歇,赶紧疏散参加喜宴的400多名宾客,才没让大家得留在小学克难过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