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毕加索又一幅作品法国失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4日09:11
  法国警方22日说,南部马赛市一名艺术品收藏家遭劫,家中所藏包括西班牙绘画大师巴勃罗·毕加索一幅石版画在内的5幅画作失窃。

  警方说,两名男子21日设法通过这名收藏家住所两道安全门,随后敲开门。这名现年60岁左右的收藏家遭到殴打,家中5幅藏画被盗走。

  失窃画作中,最重要一幅当属毕加索所作石版画,描绘的是一名女性脸部。另外4幅作品为其他艺术家所作,但警方未给出那些艺术家的名字。

  这名收藏家后被送往医院接受救治。警方说,尚不清楚失窃画作价值几何。

  本月19日夜间至20日凌晨,法国巴黎现代艺术博物馆馆遭盗贼光顾,馆藏5幅画作失窃,其中包括毕加索的《鸽子与豌豆》。博物馆方面估计,失窃画作价值9000万至1亿欧元。

  去年12月,马赛一家博物馆所藏法国印象派大师埃德加·德加的一幅作品失窃。盗贼今年1月从马赛一处私人别墅内盗走大约30幅画作,其中包括一幅毕加索作品。

  据艺术品遗失登记局统计,毕加索作品居全球艺术品丢失数量之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