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沪深两市红盘开市 专家预测本周股市可能现反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4日09:52
  中广网北京5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33分报道,上周五A股在外围市场影响下,大幅低开60多点后,上演了神奇大逆转,反弹幅度近百点,大盘收出一根低开高走的大阳线。本周的第一个交易日,股市是否会延续这种强劲走势呢?详细情况下面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梁盛。

  主持人:先介绍一下今天股市开盘的表现。

  记者:因为上周五A股市场上演了一个神奇的大逆转,上证指数开盘于2492.57点,收盘于2583.52点,上涨近百点,所以让今天的大盘走向备受关注。因为大家都希望在2500点左右完成驻底,并且期望今天会出现一个红周一。我们看一下今天开盘的情况,今天沪深两市都是以红盘开市,确实是好兆头,上证指数开于2596.32点,深成指开于10296.19点,开盘前5分钟股市表现强劲,房地产行业的涨幅目前接近2%,排在首位。

  主持人:据专家预测,本周股市有怎么样的表现,专家对于大盘的后市是如何预测的?

  记者:银河证券今天早上刚刚发布的策略报告称,目前在投资者情绪主导市场走势的氛围下,政策变动已经成为影响市场最主要的因素。他们认为在国内经济降温和欧元大幅度贬值,有可能影响我国出口的背景下,宏观调控政策已经开始释放出一些积极的信号,包括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快,货币政策紧缩,预期减弱等多个方面。这就有利于减轻投资者对未来紧缩政策的一个预期,从而改善投资者的信心。 所以本周A股市场可能出现反弹,但是还是受制于资金面供求和多家银行股再融资的压力,预计反弹幅度会相对有限。

  另外从此轮股市调整中备受关注的房地产行业分析,银河证券认为,超预期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是前期市场出现快速下跌的根本原因。目前经过一个多月的实施,新国十条的调控政策也取得一些初步的成效,比如说二手房成交量大幅下滑,价格也开始出现一些松动,但是因为开发商充裕的资金,使新房的价格仍然维持在较高的水平上。

  但是上周四有一个政策出台,就是住房城乡建设部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签订的2010年住房保障工作目标的责任书,其中明确提出,保障性安居工程协调小组将适时对各地落实这个责任书的情况进行一个监督检查,年底将组织验收。所以他们认为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加快,一方面会扩大住房供求,并对房价起到抑制作用;另一方面也看,也会抵消商品房投资不足的一个下滑的风险,就会大大减缓投资者对于经济下滑的担忧,而这对于股市来说将会是一个利好的因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