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持刀劫持女友欲私奔 民警三秒将其控制(图)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5月24日10:01
本报记者赵杨 通讯员林妍 余粮文/图

  事发福州罗源松山。因女友父母反对两人来往,男子提出“私奔”,遭女友拒绝,男子铤而走险,与警方对峙两个多小时后被擒

  警方在炸鸡店门口设伏,准备强攻

  本报讯 “有人疯了,拿刀杀人。”21日上午10时32分,福州罗源松山派出所突然接到了报警。一男子在一家汉堡店持刀劫持一名女子,据说是其女友,随后,警方与其展开了两个多小时的对峙,最终人质被成功解救,男子被擒。

  男子:要车带女友走

  警方很快赶到了事发的松山北山村部对面一家汉堡店,店前的两扇门紧闭,尚有一扇后门开着。透过后门,可以看到一名青年男子左手紧紧勒住一名青年女子的脖子,右手持一把长约30厘米的锋利匕首对准女子的心脏部位,情绪异常激动。

  民警一边与该男子对话交谈,稳定安抚其情绪;另一方面走访村民,了解情况。事件的来龙去脉渐渐清晰:持匕首的29岁男子姓黄,为南平人,被挟持女子姓于,21岁,松山北山村人,汉堡店即为于某家所开。两人去年在连江县认识后谈恋爱,由于黄某家住南平市浦城极其偏僻的山区且家境困难,于某的父母坚决反对两人继续来往,引起黄某不满。当天上午,黄某让于某跟自己一起走,于某没有同意,结果黄某就拔刀挟持。

  罗源县公安局主要领导先后赶到现场。黄某扬言,“今天于某务必要跟我一起走!不管有多少警察来都没用。”要求民警十分钟内给他准备一部车,送他与于某一起离开。据介绍,黄某关上了汉堡店的后门,房间内不时传来争吵声。

  警方:两套方案救人

  警方一方面答应条件,一方面以短时间难以找到车为由拖延,而解救方案也在汉堡店外成形。

  一位参与解救的警方人士说,解救方案本有两套,一套是提供车辆,由民警便衣做驾驶员,警方随后跟进,相机进行营救;第二套方案是进去强攻,现场解救。但第一套方案因为很多因素无法掌控,危险性太大,随即被否定,强攻成了唯一选择。

  武警着便装,在汉堡店的入口周围,先观察男子站位,带着警棍伺机冲入,民警继续对话,安抚男子。在确定要强攻后,利用黄某不懂福州话的特点,用福州话与被挟持的于某通气,让其见机行事,随时准备逃跑。

  随后,埋伏在汉堡店前的民警与武警官兵猛用脚将门踹开,一个箭步冲上去,用警棍打掉黄某的匕首,迅速将其制服,安全把被挟持的于某解救出来,此时时钟刚好指向下午1时。

  “冲进去到控制黄某也就两三秒的时间”,一位参与的民警告诉记者,黄某甚至没来得及反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