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沪昆铁路客车脱线事故 > 沪昆线列车脱轨消息

胡锦涛指示抢救沪昆客车脱线伤员 恢复铁路运输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4日09:22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就沪昆铁路客车脱线事故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迅速组织力量,抢救受伤人员,妥善处理善后,尽快恢复正常运输秩序。同时,要举一反三,加强汛期灾害防范工作,以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就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指示提出具体要求。

  23日凌晨2时10分,因连日降雨造成山体滑坡掩埋线路,由上海南开往桂林的K859次旅客列车运行至江西省境内沪昆铁路余江至东乡间发生脱线事故,中断上下行线路行车。截至发稿时,事故已造成19人死亡,11人重伤,60人轻伤。

  目前,铁道部和有关地方党委政府正在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开展抢救伤员和恢复铁路运输工作。

  沪昆铁路恢复通行(链接)

  据新华社江西东乡5月23日电 (记者陈春园、胡锦武)5月23日,沪昆铁路发生严重列车脱线事故。从2时10分事故发生到当晚9时15分恢复通行,仅仅19个小时,江西省与铁道部紧密协作,武警、公安、消防、医疗、通信等多部门共同联手,快速稳妥地处置了这起突如其来的重大事故,使伤者得到有效救治,旅客得到及时疏散,善后工作得以有序进行,列车得以正常运行。

  江西消防、武警、军区、公安等部门近2000名抢险人员紧急出动,第一时间奔赴救援一线。他们冒雨作业,运用专业救援设备切割列车车厢,奋力解救被困旅客,努力寻找死者、抢救伤员。

  从东乡县到抚州市,从临近的余江县到鹰潭市,纷纷派出救护车和医务人员,从四面八方集结到事故现场。受伤旅客一抬出来,就被救护车送到医院就近救治。

  沪昆铁路是交通运输大动脉,尽快恢复线路通车是当务之急!事故发生后,南昌铁路局出动1500多人、20台大型挖掘机、4列重装救援设备,在武警、消防官兵的全力配合下,争分夺秒地清除铁轨上的障碍物,起复受损车辆,清理塌方现场,维修电缆,加固路基,尽最大努力尽快恢复通车。

  事故造成了沪昆线9趟列车被迫停运,部分旅客滞留车站。为此,沿途各地和铁路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保证滞留旅客有饭吃、有水喝、能休息,并尽快疏散到目的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