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汽油降1.1元柴油降1.4元 创10月来最大降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4日10:22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原油价格受到国际经济成长趋缓与欧洲债信危机冲击重挫,台湾“中油”宣布24日凌晨零时起调降各式汽油每公升1.1元,各式柴油每公升1.4元,创下10个月以来最大降幅。同日,台塑也宣布同样的价格下调。

  调降后各式汽柴油新售价分别为92无铅汽油每公升28.4 元、95无铅汽油则跌破30元大关,回降至每公升29.1元、98无铅汽油每公升降至30.6元,至于超级柴油部分,则调降至每公升25.9元。

  “中油”副总经理林茂文对记者表示,国际原油价格受到欧洲债信风暴冲击、全球经济成长走缓重挫,以浮动油价公式计算,指标原油价格7D+3B为每桶72.63美元,相较于上周指标价格79.69美元大幅下降7.06美元。

  林茂文进一步指出,依据公式计算,5月24日凌晨各式汽油每公升应该要调降1.2元、柴油则每公升调降1.4元,不过,“中油”在2月春节期间配合当局庶民经济、稳定物价政策,吸收汽柴油每公升0.7元成本必须逐步回收,其中柴油已经吸收完毕。

  此外,林茂文强调,“中油”仍是100%公营事业,任何一分一毛盈余都要缴交公库,与全民共享,也希望社会能有消费者付费观念,不要让全民共同分摊少部分用油人的成本,这样也不符合社会公义原则。

  另据报道,台塑石化宣布从24日凌晨1时起,汽油每公升调降新台币1.1元,柴油每公升调降1.4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