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都江堰市灾后重建城市安居房开始摇号分配(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4日10:24
  5月23日,武装押运人员护送着密封的电脑硬盘到摇号现场。当日,都江堰市灾后重建首批城镇安居房电脑公开摇号在都江堰市外国语实验中学举行。此次摇号涉及高桥小区、沪都家园、慧民雅居的2943套安居房,18058户参与。 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摄
  5月23日,都江堰市灾后重建首批城镇安居房电脑公开摇号在都江堰市外国语实验中学举行。此次摇号涉及高桥小区、沪都家园、慧民雅居的2943套安居房,18058户参与。 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摄

  新华网四川频道5月23日专电(记者刘海)23日,在公证处、纪检监察部门以及61名社会监督员的监督下,在都江堰市数百名群众代表的见证下,四川都江堰地震灾区首批灾后重建城市安居房开始进行摇号分配,并通过电视现场直播的方式向群众开放,18000余名置换协议受灾户将通过这种方式陆续在今年底以前分配到安居房,这也标志着都江堰市全面进入受灾群众永久性住房安置阶段。

  在2008年汶川地震中,都江堰12万户城镇居民有10.89万户、30万居民的住房受到不同程度损坏。针对不同受灾群众的需求,都江堰市采取了政府筹资建设、上海援建、引入社会资金参建、居民自建等多种模式,并提供了置换安居房、市场化安置、购买租住安居房、居民自建等众多重建方式。最终,都江堰有18058户受灾户签订了置换协议,即同意用自己的受损或垮塌的房屋置换安居房。

  目前,政府主导的260万平方米安居住房已主体竣工的有230万平方米。为让受灾群众早日入住新居,都江堰市按照“建成一批、分配一批”的原则,在广泛征求受灾群众意愿后,确定了“两次公开摇号、电视同步直播、全程公证监督”的安居住房分配方式。即,第一次采取电脑公开摇号的方式分户型随机产生五种预分配方案,每种分配方案就是一套预分配结果,进行为期5天的公示后,第二次采取乒乓球摇号机摇取一套方案,并最终按照这套方案执行分配。
  5月23日,都江堰市城市安居住房电脑摇号预分配方案在摇号现场公示。当日,都江堰市灾后重建首批城镇安居房电脑公开摇号在都江堰市外国语实验中学举行。此次摇号涉及高桥小区、沪都家园、慧民雅居的2943套安居房,18058户参与。 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摄
  5月23日,都江堰市灾后重建首批城镇安居房电脑公开摇号在都江堰市外国语实验中学举行。此次摇号涉及高桥小区、沪都家园、慧民雅居的2943套安居房,18058户参与。 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摄

  据介绍,当天摇号分配的首批房源是高桥小区B4、沪都家园、慧民雅居等三个安居房项目,其中符合安居住房摇号分配户型的有2943套,面积从70-120平方米分为五种户型,总面积20余万平方米。

  都江堰市信息化管理办公室主任任可佳介绍说,每次摇号分配都将分为电脑摇号预分配和乒乓球摇号最终分配两个阶段,在最终摇号方案中取得住房的协议签订户可在结果产生后,到都江堰市交房中心办理交房手续。而首批次没有分配到安居住房的协议签订户将全部转入下一批次分配,直到分配到安居房为止。
  5月23日,参加摇号的当地市民翘首企盼。当日,都江堰市灾后重建首批城镇安居房电脑公开摇号在都江堰市外国语实验中学举行。此次摇号涉及高桥小区、沪都家园、慧民雅居的2943套安居房,18058户参与。 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摄 (来源:新华网四川频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