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500“高龄”茶树再开花 专家称绝无仅有(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4日12:38

图为位于河北迁安长城脚下的枝繁叶茂、繁花似锦的500年古茶树。陈儒 摄

  中新网唐山5月24日电 (白云水 陈儒)位于河北迁安古长城脚下的一株有500年“高龄”的茶树,年年花开满枝头,今年又是繁花似锦,专家称此现象“绝无仅有”。

  “还以为它今年不开花呢,不想昨天一夜之间,喷鼻的香花挂满了全树。”面对络绎不绝的游客,45岁的村民张满良言语间充满了惊喜。

  这棵古茶树位于河北省迁安市建昌营镇原教场沟村,距离不远处的明长城500米,远远望去,满树的白色花团在青山翠柏中格外显眼,香气扑鼻。每年5月1日前后,这棵茶树便开花。今春,由于气温上升缓慢,茶树一直没有开花,直到5月22日,才绽开了花蕾。

  教场沟村是燕山长城脚下一个仅有29户的小山村,据村里70岁的刘万银老人介绍,他爷爷的爷爷就知道这里有一棵老茶树,当时就是这条沟里最粗、最高的一棵树。当年从南方调来的修长城的民工,托人从家乡带来7棵茶树,栽在了长城脚下,但只有这一棵活了下来。每当开花时节,修城的民工便在树下用茶花泡水、饮酒以寄思乡之情。按此推算,这棵古茶树已有500年的历史。

  茶树是南方树种,在中国北方十分罕见。像校场沟村这棵树龄近500年、长到一搂粗、高十五六米的古茶树更是绝无仅有,据专家介绍,这可能是目前发现的我国生长在最北的茶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