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13个风电场将接入主电网 全面打造低碳经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4日12:53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24日电 (李易峰 王成刚)新疆电力公司24日透露,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后,新疆电力公司一次性评审通过4个风电场接入新疆电网。至此,今年以来该公司已经相继通评审过了13个风电场接入电网,加快可再生能源开发,全面打造低碳经济。

  新疆是中国最重要的风力发电省区之一,2010年规划风电总装机预计达355万千瓦。2009年风电总装机容量达到84万千瓦,占发电总装机容量的近十分之一。

  风力发电具有明显的年度反调峰特性,即夏季高峰负荷时期,风力发电相对较少,而在冬季负荷较小时,风力发电较大,与用户侧负荷特性相反。负荷的大幅波动,给电网的调频、调峰、调压、备用以及稳定等方面带来了不利影响。这也被认为制约风电快速发展的制约因素之一。

  新疆电力公司表示,将贯彻国家优势资源转换战略,主动服务可再生能源开发和利用,在保证电网连续、安全稳定运行的前提下,大力支持新疆风电产业链的发展。

  据了解,新疆电力公司于2009年12月一次性批准9个风电场接入电网,总容量达445.5兆瓦,其中吉木乃县风电场是该县第一座风电场,填补了吉木乃县风力发电历史的空白。

  今年,随着新疆工作会议的召开和对口援疆工作力度的增大,新疆经济步入了一个快速发展时期,新疆电力公司又评审通过了4个风电场共198兆瓦容量的风电接入新疆电网,其中包括哈密十三间房2个风电场,这是十三间房风区第一次大规模进行风电开发。这13个风电项目建成投运以后,新疆电网内的风电装机容量将达到1730兆瓦,占系统最大负荷15.3%,最小负荷的30%。

  据了解,为充分利用新疆煤炭、风力、太阳能资源优势,加快优势资源的开发利用和就地转换,加大新疆电力外送力度,实施“疆电东送”战略,新疆电力公司相继建成投运750千伏凤凰-乌北-吐鲁番-哈密输变电工程,2010年年底升压并与西北电网实现联网,实现“疆电东送”。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