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韩国官员宣布就“天安”号事件对朝鲜采取措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4日13:33
  新华网首尔5月24日电(记者姬新龙 班威)韩国统一部长官玄仁泽、国防部长官金泰荣和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24日就“天安”号事件举行联合记者会,表示韩国将从当天起恢复“对朝心理战”,禁止朝鲜船只进入济州海峡等韩国海域,全面中断韩朝贸易,禁止韩国国民访朝,中断对朝援助。

  统一部长官玄仁泽说,李明博政府成立以来,韩朝关系持续困难,而朝鲜没收金刚山旅游区韩方不动产、“天安”号事件的发生,损害了韩朝交流合作的基础。根据韩国总统李明博当天对国民讲话的精神,韩国政府采取断然而实质性的措施:一是禁止朝鲜船舶进入济州海峡等韩国海域;二是缩小开城工业园区运营规模,中断开城工业园区以外的韩朝经贸合作,禁止对朝新投资;三是禁止韩国国民访问除开城和金刚山以外的朝鲜地区;四是原则上暂停对朝援助。

  国防部长官金泰荣说,为了杜绝朝鲜威胁和挑衅,将24小时加强对朝监控并采取以下措施:一是自即日起恢复中断已达6年之久的“对朝心理战”;二是阻止朝鲜船舶进入韩国海域;三是近期进行韩美联合反潜军事训练;四是积极参与“防扩散倡议”,“防止朝鲜核武器和大量杀伤性武器的扩散”。

  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表示,韩国将与有关国家进行密切的合作和协商,在联合国等国际层面进行应对。韩国认为,“天安”号事件事关国际和平与安全,有必要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处理,正就此与有关国家进行紧密协商。

  韩国联合调查团5月20日发表正式调查结论,认为3月26日的“天安”号警戒舰沉没事件的原因是“朝鲜小型潜水艇实施的鱼雷攻击”。朝鲜国防委员会随后迅速作出反应,表示拒绝接受这一结论并拟派团到韩核查证据。韩国尚未就此作出正式答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