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土部:近两年全国未报即用违法用地36872宗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4日13:36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20分报道,国土部、监察部联合召开未报即用违法用地清查整改情况电视电话会议,下面我们连线正在现场采访的中国之声记者冯会玲。

  主持人:介绍一下目前你都了解到了哪些重要的信息呢?

  记者:应该说近几年来,未报即用的违法用地的情况是愈演愈烈,针对这样的情况,在去年11月份之后,国土部和监察部联合开展了专项行动,对全国2007年10月到2009年10月两年之间的未报即用的违法用地进行清查整改。在今年1月下旬的时候,两部联合组成了十个核查组,对十个省查处整改未报即用违法用地禁改情况进行重点核查。

  刚刚从会上了解到的情况,截止到今年3月25日,全国范围内一共清理出2007年10月到2009年10月之间的未报即用违法案件是36872宗,涉及到的土地征地面积一共是61.3万亩,其中44%都是耕地。我们知道今年是国土部门根据15号令对地方政府进行问责的第一年,根据这样的情况,提出了对党纪政纪处分的建议是4233人,移送到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的是1932人,应该说力度是非常大的。 (来源:中广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