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文件显示以色列有核武器 并曾打算出售南非(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5月24日13:37
    原题:Revealed: how Israel offered to sell South Africa nuclear weapons
以色列和南非之间的绝密协议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卫报》5月25日报道,《卫报》获得的一份南非“绝密文件”显示,以色列曾在1975年与南非秘密协商,计划向其出售核弹头。这是第一次有官方记录显示,以色列拥有核武器。

  这份“绝密文件”记录了1975年3月31日,南非国防部长彼得·威廉·波塔与当时的以色列国防部长、现任总统西蒙·佩雷斯的短暂会晤。波塔向以色列提出购买杰里科型导弹(可以携带核弹头)的请求,而佩雷斯同意向南非提供常规武器、化学武器以及核武器。两人还就军事合作签署了广泛协议。

  但是随后因为价格问题,双方没有达成最后的出售协议。南非后来自己开发出核武器,但也是在以色列的帮助下完成的。此后多年,南非和以色列在军事技术开发方面的合作越来越多,南非向以色列提供了大量开发核武器必须的“黄饼”。

  专门研究以色列和南非两国关系的美国学者萨沙·波拉诺·苏兰斯基日前发现这份文件,并在其本周出版的新书《无言盟友:以色列与种族隔离的南非的秘密盟约》中,提供了以色列拥有核武器的证据。

  以色列当局曾努力阻止南非政府应苏兰斯基请求解秘这些文件,担心此举对其造成不良影响,特别是本周纽约核不扩散大会正在讨论中东核问题的关键时刻。以色列此前称,如果以色列拥有核武器,它将是一个“负责任大国”,不会滥用核武器,而伊朗不值得信任。文件还显示,南非获得核武器的目的是威慑和对邻国发动潜在袭击。

  南非前海军司令官迪亚特·吉尔哈德证实了这份文件的存在,他曾在1983年因为给前苏联充当间谍被捕入狱。获释后,种族隔离的政府已经倒台。他说,以色列与南非之间确实存在一份名为“瑞士小屋”的绝密协议,以色列同意向南非出售八枚携带“特殊弹头”的导弹,显然那些就是核弹。

  以色列拥有核武器的秘密早在1986年就被其前核武技术员莫迪凯·瓦努努透露给了《星期日泰晤士报》。他提供了以色列迪摩纳核工厂内部照片,并详细描述了生产核材料的过程,瓦努努后来因此被判入狱30年。(杨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