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沪昆铁路客车脱线事故 > 沪昆线列车脱轨消息

沪昆铁路已恢复正常通行 K859次列车今晨抵桂林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5月24日13:54
列车通过恢复后的沪昆铁路列车脱线事发路段 新华社发

    5月23日2时10分,因连日强降雨造成山体滑坡自然灾害,由上海南开往桂林的K859次(编组17辆)旅客列车,运行至江西省境内沪昆铁路余江至东乡间K699+700米处,遭遇泥石流发生脱线事故,机车及机后第1至9位车辆脱线,中断上下行线路行车。截至昨天23时,事故已造成19人死亡,重伤11人,轻伤60人。

  记者了解到,出事的K859次列车,在上海南站的上客数为423人。事发后,江西当地警车警报声响彻云霄,许多居住在附近的村民都被惊醒。

  由于脱轨车厢大多为卧铺车厢,事故又正好发生在凌晨,许多旅客正在睡觉,所以几乎没有任何防范。事故现场,脱落的车轮、车厢、玻璃等散落一地,好多车厢的玻璃全部震碎,有两节车厢更是已被垮塌的山石埋住,全靠救援人员用工具将其重新翻了出来。

  事故发生后,铁路部门及当地政府紧急组织2000余人参加抢险救援。救援人员运用专业的救援设备解救被困旅客。受伤旅客一抬出来,就被等在路旁待命的救护车就近送往医院救治,同时展开现场清理和线路修复。

  至19时,救援人员已将8个脱轨车辆清理出现场,滞留旅客全部疏散转运完毕,所有受伤人员已全部救出,就近送往当地医院紧急救治,车上的其他乘客也统一安置到车站附近宾馆休息。

  记者从南昌铁路局获悉,截至昨天23时,此次列车脱轨事故造成19人死亡,11人重伤,60人轻伤,受伤人员已全部得到救治,旅客已全部妥善安排乘坐其它列车。

  今天清晨,K859次终到列车旅客到达了桂林站,南宁铁路局已安排客运处、局工会等组织终到旅客迎接及旅客家属情绪安抚工作。

  经抢险人员在现场初步分析判断,造成这起事故的原因是,由于事发地近日连降暴雨,造成山体突然滑坡。K859次列车经过处铁路上方20米是一条公路,公路上方20米处山体发生坍塌,坍塌体约 8000立方。在列车运行中,坍塌体经公路落下,致使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昨天,铁路部门及时调整旅客列车运输计划,共停开28列、折返31列、迂回10列旅客列车。晚上21时15分,经过铁路部门、地方政府和当地驻军,武警、公安干警等全力抢修,因山体滑坡中断的沪昆铁路已双向开通,恢复正常通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