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俄最大陆路口岸前四月钢材进口激增一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4日14:45
  新华网呼和浩特5月24日电(记者勿日汗)中国与俄罗斯间最大陆路口岸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口岸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满洲里关区进口钢材3.3万吨,同比增长99.6%,价值897.8万美元,增长1.1倍。

  “今年以来,满洲里关区钢材单月进口量波动较大。”满洲里海关工作人员冯哲说,今年前四个月,满洲里关区钢材进口量变化明显,其中,1月份进口1.5万吨,同比增长6.4倍,为去年以来单月进口最高水平;但4月当月进口钢材2701吨,同比下降41.9%。

  此外,前四月满洲里关区进口钢材逾九成以边境小额贸易方式进口,以一般贸易方式仅进口钢材24吨,下降94.7%。

  冯哲分析认为,市场差价是进口增长的主因。他说,今年3-4月,由于日本、韩国等境外钢厂接受了铁矿石90%的涨价幅度,国内外市场钢材价格出现大幅上涨,平均涨幅为今年1-2月提高15%-20%,部分品种涨幅超过30%,价格上涨利润增大,中国钢材价格一路上涨,促进了进口。

  同时,俄罗斯进口钢材在品质、价格方面的较大优势,也使中国企业大量进口钢材以满足自身需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