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广西空军某场站强化驾驶员法规意识确保行车安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4日15:29
  人民网广西频道南宁5月24日电 5月23日上午,广西空军某场站汽车连组织9名汽车驾驶员走上街头,协助驻地交警指挥交通、处置交通事故,并观看了车辆事故警示教育片。参加活动的汽车连战士杨力说,通过这样的角色互换,让他更深刻地认识到按章驾驶的重要性。据带队前来的场站政治处主任刘建道介绍,这是场站车管部门积极与驻地交管部门联合开展“一日交警体验”活动,强化驾驶员法规意识,筑牢安全防线的一项具体内容。

  根据上级《迅速开展落实规章制度检查整顿,坚决遏制适度问题连续发生》的电报指示要求,该场站迅速在全站官兵中开展了为期3天的安全整顿,在抓好思想发动、专题教育的同时,把对照检查和整改提高作为此次整顿的重点突出出来。针对查找出的少数驾驶员法规意识淡薄、违章、违规驾驶等12项突出问题,专门召开了司机大会,在深入开展教育的同时,用“大家谈体会、专家解疑问、领导评是非”等方法,使驾驶人员在思想交锋中认识到安全行车的重要性。为增强驾驶人员的尊章守纪意识,他们印制了100多本《安全行车规程》小册子,下发到每名驾驶员手中,在每辆军车的驾驶室内张贴了《安全法则》小卡片,多次邀请驻地交警部门的同志围绕常见事故预防、车辆事故的原因教训等课题上门进行辅导授课。为提高驾驶人员的技术水平,他们还组织全站驾驶人员进行了一次考核,从车辆一般故障排除到突发复杂情况判断处置,严格按照驾驶执照考核标准,人人参加达标考试,人人通过电子测试,有效提高驾驶人员心理素质和驾驶能力。场站汽车连指导员胡宝坤告诉笔者,通过强有力地抓好法规制度落实,全面提高驾驶员队伍建设,连队已经连续38年保证了行车安全。(刘德安 王舜)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