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渝昆铁路明年动工 构建西南华北东北快速通道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4日16:39
  中广网北京5月24日消息(记者吴新伟)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20分报道,北京、重庆、昆明铁路计划明年动工,构建西南与华北东北快速铁路大通道,有助西部经济提速。

  今年南贵昆经济带合作重点是推进交通大通道建设,与云南共同推进京渝昆铁路前期工作。重庆市发改委昨天(23日)发布《重庆市2010年区域经济合作发展报告》,将重点推进“京渝昆铁路”前期工作,预计明年开工,建成后重庆到北京只需9小时,到昆明只需3小时,便于渝滇桂三地联手,打造面向东盟的物流和运输系统。

  据介绍,京渝昆铁路,就是之前的郑渝铁路和渝昆铁路一北一南两条线,如今将其串联,共同构成西南与华北、东北地区的快速铁路大通道。同时通过渝昆铁路与泛亚铁路相接,重庆、成都等地往东盟各国将十分快捷。渝昆铁路预计工期四至五年,全长约700公里,设计最高时速350公里/小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