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沪昆铁路客车脱线事故 > 沪昆线列车脱轨消息

沪昆铁路已恢复双向行车 事故原因初步查明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4日16:59
  中广网北京5月24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鹰潭台陈志文)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6时45分报道,5月23日,沪昆铁路客车脱线事故后,目前沪昆铁路已恢复双向行车,事故原因初步查明,受伤旅客病情稳定。

  经过铁路部门、地方政府和当地驻军、武警、公安民警等全力抢修,因山体滑坡中断的沪昆铁路已于23日21时15分恢复双向行车。为避免抢修后的路线再次出现问题,南昌铁路局实行24小时护路。经现场初步分析判断,造成这起事故的原因是由于事发地近日连降 暴雨,造成山体突然滑坡。

  南昌铁路局机务段工程师:从现场情况来看,我们铁路的安防设施护坡板墙都是完好无损的,经初步原因分析,主要是山中间,公路上方的山体受强 暴雨的影响,导致了事故的发生。

  K859次列车经过处铁路上方20米是一条公路,公路上方20米处山体发生坍塌,坍塌体约8000立方米。在列车运行中,坍塌体经公路落下,致使列车发生脱线事故。为避免抢修后的路线再次出现问题,南昌铁路局派专人24小时在该路段职守,针对有可能再次发生坍塌的地方,进行护坡的加固,加强养护,提高线路的通行质量,此外,针对目前不少地方出现的强降水,他们也采取了相关措施,尽量保证列车的安全运行。

  事故发生后受伤旅客被第一时间转移到附近的医院接受治疗,目前受伤旅客得到医护人员的悉心照顾,病情稳定。事故发生后,解放军第一八四医院第一时间组织骨干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抢救。

  一八四医院医务处主任陈荣剑:“昨天我们共收到的病人是35个。其中18个经过我们处理以后留观了,到昨天晚上就已经离开了。另外17个就留下住院了。

  陈荣剑介绍说,目前17名伤员病情比较稳定,医院在治疗伤员生理创伤的同时,及时对他们启动心理干预。

  陈荣剑:我们医务人员也对他们进行了心理上的干预,毕竟这是一个事故,这方面是很有必要的。经过各方面给他的关心,给他饮食方面都给予充分的保障。在医疗方面,各个病人都配备了比较强的医生,一个救护小组,这样可以把病情及时掌握,及时可以处理。”

  医院和医生的精心治疗和无微不至的照顾,让受伤旅客无比感动。

  受伤旅客:“我非常感谢184医院的医生,还有护士,对我们照顾得比较周到,对我们伤员问寒问暖,对我们就像亲人一样。我非常感谢他们,我想对他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