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周小川:中国要加强金融创新以稳定和改革金融市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4日16:32
  人民网5月24日讯 今天下午,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的经济对话专题会议三召开,主题是“金融市场稳定和改革”。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将重点就人民币汇率等相关议题吹风。

  周小川表示,在刚刚结束金融改革这一场讨论中,中方首先介绍了一下中国在金融危机中为保证金融稳定所做出的工作。

  他指出,首先要做的就是要保持金融机构对健康;其次,宏观经济政策要保持审慎稳定。第三,金融基础设施的建设也很重要。第四,除了要防范金融市场中的盲目行动,不理智的行动,中国还必须进一步推动金融改革,促进金融创新。因为对于中国,从发展阶段来讲还要加强金融创新。

  此外,周小川还提到,美国方面也介绍了正在研究的和已经通过的金融改革法案。

  他介绍说,这个法案中包括了相当多的内容,有美国在金融危机过程中所体现出些弱点,以及在克服困难方面所采取的强有力措施;以及如何使更多地利用多边机制推动金融市场的发展和改革。 (王欲然)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