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大猩猩与旧主人原始森林重逢 离别依依不舍(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5月24日17:56
阿斯皮诺尔与大猩猩

  相见真情拥抱 离别依依不舍

  一段主人与狮子时隔多年后重新团聚的感人视频两年前在互联网上轰动一时。眼下,另一段旧主与大猩猩重逢的视频再次引起关注。

  温情团聚

  这段拍摄于两年前的视频中,一名高个英国男子坐在一艘小船上。小船行进在非洲西部国家加蓬一片原始森林中的河流上。

  这名男子不断用低沉的声音喊道:“来吧!来吧!”终于,他在河岸上看到了老朋友——一只大猩猩。男子登上河岸,坐在树下的矮木丛中。大猩猩用轻柔的动作与他打招呼,时而爱抚时而拥抱,还用鼻子或闻或蹭。男子摘下一片树叶咬了一下,大猩猩接过树叶并嚼碎吃下去。随后,大猩猩还把男子介绍给自己的配偶和孩子。

  男子离去时,大猩猩一直在河岸上跟随小船前行并在男子露营地对面睡觉。第二天早上,大猩猩还在那里不肯离开。

  男子名叫达米安·阿斯皮诺尔,这只雄猩猩名叫“奎比”,阿斯皮诺尔曾经是奎比的主人。7年前奎比被送回丛林,此后阿斯皮诺尔每年去加蓬3至4次,希望能见到老朋友,这一愿望两年前终于得偿。

  动情讲述

  尽管阿斯皮诺尔自奎比婴儿期开始抚养它5年,但分开多年后奎比能否认出老主人、是否会欢迎他进入领地,重逢之前不得而知。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今日”节目援引阿斯皮诺尔的话报道:“我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奎比已经变成野生动物。但内心深处我还是觉得不会有问题。”

  阿斯皮诺尔认出奎比特有的“咕咕”叫声后悬着的心放了下来。“奎比的叫声充满了爱,我一听到就知道自己不会有事,”他说,“奎比看着我的眼睛,充满了炽热的感情和爱。”

  重逢时,10岁的奎比已在野生丛林中生活了5年。

  自然使者

  阿斯皮诺尔的父亲创立旨在保护自然的“阿斯皮诺尔基金”,他接手经营后依靠基金繁殖大猩猩并将它们送回野外。阿斯皮诺尔希望视频在网络上播出能鼓励更多人加入保护地球的行列。 俞韫烨(新华社供本报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