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义乌接连发生抢劫杀人案 警方提醒遇抢不宜反抗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4日19:23
  日前,浙江义乌警方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手段,成功侦破了两起抢劫杀人案。事后民警分析指出两起抢劫杀人案都有一个共同点:因被害人强烈反抗、挣扎和呼叫,使得凶手恼羞成怒,惹来杀身之祸。为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切实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自防能力。

  5月7日,义乌警方在该市后宅街道净居寺后面的山上发现两具尸体,系他杀。5月15日1时26分,义乌稠城街道丹溪路某食品店又发生凶杀案,看店老板娘被残忍杀害。事发后当地公安机关迅速组织力量进行侦查,并在短时间内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疑犯落网后均交代抢劫之前并无意杀人,但因受害者大声呼救并奋力反抗才起了杀心。

  为此警方提醒市民:夜间、清晨人迹稀少的时,不要独自开门做生意,即使多人一起开店,也要密切注意来往的人,最好不要让顾客直接走进店内,以防发生盗抢案件。夏季来临气温回升,市民要重视夜间安全防范,注意关锁门窗,不要轻易给陌生人开门。在出租房屋时,与租房、购房的陌生人见面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尤其是妇女、老人等群体,尽量避免与陌生人独处一室。

  同时警方还提醒市民,一旦与不法分子正面接触,应见机行事。如孤身一人最好不要与其发生正面冲突,而应想办法记住对方的体貌特征,寻找机会报警或呼叫他人帮忙。如果发现涉枪、涉刀歹徒进行抢劫、伤害时,切勿围观、逗留,应就近寻找遮挡物或安全区域,防止自身受到意外伤害;被持枪、持刀犯罪分子劫持后,务必保持冷静,不要大声呼叫、反抗,尽可能保留和隐藏自己的通讯工具,及时改为静音,适时用短信等方式向110求救。(记者 董齐 通讯员 陈正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