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刘奇葆访台两度鞠躬 向台湾民众真诚致谢(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4日21:16
  5月24日,“天府四川宝岛行”在台北启动,率团访台的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出席启动仪式并作主题演讲。 中新社发 罗钦文 摄

  新华网台北5月24日电题:血浓于水、两岸情深——四川参访团向台湾民众真诚致谢

  新华社记者 向建国 李寒芳

  “我祝愿,爷爷奶奶健健康康永远不老;我祝愿小朋友快快乐乐没有烦恼……”24日下午,台北圆山饭店昆仑厅传出汶川抗震救灾小英雄林浩稚嫩而真挚的歌声,他以他的歌感谢台湾各界民众对汶川大地震灾区民众的帮助与关爱。

  四川省感谢台湾社会各界援助“5·12”地震灾区见面会当天下午在台北举行。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率领的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阿坝、雅安6个汶川地震重灾市(州)的负责人,和来自灾区的抗震救灾小英雄林浩、地震致残却依然追梦的“芭蕾女孩”李月和灾区藏族歌手、羌族歌手,与“5·12”地震后入川救援的台湾救援队、医疗队、志愿者、援建单位、文娱界以及媒体代表一起,回忆和感受血浓于水、两岸一心的同胞情深。整个会场被浓浓的真情和感激包围,令人动容。

  刘奇葆充满感情地说:请在座的朋友并通过媒体向帮助过四川抗震救灾、灾后重建的所有台湾同胞表达我们衷心的感谢。

  他说,2年前那场8级地震给四川人民带来极大的伤痛。但是在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中,我们深切感受到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和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手足之情。今天,灾区民众在各方全力支持下,战胜灾难,重建美好新家园。他热忱邀请参与和支持四川抗震救灾的台湾同胞再到灾区去走一走,看看那里的新变化、新景象和新生活。

  说话间,刘奇葆两度向与会的台湾朋友鞠躬,代表8900万四川人民,特别是汶川地震灾区民众,再度表达真诚的谢意。

  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魏宏向在座的台湾朋友介绍了四川灾后重建的情况。他特别介绍了台湾援建的约190个项目,目前已有180多个开工,其中部分已经竣工。

  见面会上,“5·12”汶川地震后担任台湾救援队领队的欧晋德发言表示,去年8月再次前往四川灾区,看到灾区重建速度很快,感到很安慰。我们付出杯水,尽心尽力,这是血浓于水的中华民族同胞之爱。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副总执行长王端正,台湾媒体代表、电视主播卢秀芳,艺人代表台湾歌手品冠分别发言,讲述他们从自身的专业等方面,帮助灾区民众,体味两岸同心的经历和感受。

  与抗震救灾小英雄林浩一样,地震致残却依然追求梦想的“芭蕾女孩”李月也带来了她的节目——诗歌朗诵。她深情地说,谢谢台湾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请相信我的爱和你们一样。

  来自灾区的藏族歌手和羌族歌手的一曲“四川欢迎您”,唱出了四川人民的真情实意。

  据四川省新闻办统计:四川共接收台湾各界捐款及捐建灾后重建项目资金合计13.2亿元人民币,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2亿多元,已落实援建重建项目189个,主要集中在灾区中小学校、卫生院等民生项目的重建。目前,在四川地震灾区,仍有一批台湾援助者在忙碌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