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南水北调移民政策出台 移民个人买房免契税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5月25日00:20

  买房免契税 经商享优惠

  南水北调移民好安家

  本报讯(见习记者程思思 通讯员王琳)“移民来后,我们会每周上门收取材料统一办理房产证,不用交契税也不用来回跑腿,想做小生意的,还可享受下岗职工再就业同等税收优惠政策!”当东西湖区地税干部将这一消息告知移民代表,丹江口市六里坪孙家湾村副主任李春武时,他激动地表示,这样在武汉安家就方便了!

  据了解,今年8月底,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593户2433名移民将全部进入东西湖区走马岭街、东山办事处、辛安渡办事处等9个安置点,以种植蔬菜等经济作物为主业。

  东西湖区地税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两年前,省地税局就出台了关于丹江口库区移民搬迁的税收优惠政策。政策规定,承建、自建移民住房,免征建安营业税;移民个人购买一处自住房屋,免征契税。

  “我们考虑移民住处离区地税局较远,在安置点较集中的西湖税务所办税服务厅开辟了‘移民办税绿色通道’,涉税项目均可‘一站式’受理;‘纳税服务车’也会上门为移民送优惠政策、送纳税服务。”

  据统计,东西湖区地税局为593户移民减免的建安营业税预计达195.54万元,征用土地减免的耕地占用税达890万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