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突尼斯呼吁努力推进非洲共同行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5日01:00
  新华网突尼斯5月24日电(记者康新文)突尼斯政府24发表声明,呼吁有关各方努力推进非洲共同行动,确保非洲大陆更好地融入世界经济发展的潮流。

  突政府在为庆祝“非洲日”而发表的声明中指出,突尼斯为自己是非洲大陆的一员而感到自豪,决心全力推进非洲各国的团结与合作。声明说,突尼斯愿意为巩固非洲的和平与稳定做出努力,以确保非洲各国人民共同实现全面发展。

  非洲联盟2009年8月举行的利比亚首脑会议宣布将2010年确定为“非洲和平与安全年”,非盟主席让·平在今年1月宣布正式启动“非洲和平与安全年”活动。突尼斯在声明中强调,这说明“非洲各国人民对维护和平、稳定和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突尼斯愿意积极配合联合国和非洲联盟做出的努力,共同维护非洲大陆的和平与稳定,控制可能引发紧张局势的隐患,通过和平渠道解决现有冲突,阻止在非洲其他地区发生新的冲突。

  1963年5月25日,非洲31个独立国家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的首脑会议通过了“非洲统一组织宪章”,决定成立非洲统一组织(非洲联盟前身),同时确定5月25日为“非洲解放日”,简称“非洲日”。近半个世纪以来,“非洲日”逐渐成为非洲人民争取独立、自由、进步和发展的象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