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流动人口接种疫苗人数锐减 麻疹发病率上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5日01:38
  新华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李亚红)北京已进入麻疹高发期,由于北京市流动人口接种疫苗人数大幅下降,造成已得到控制的麻疹等传染病呈高发态势。

  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24日召开。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统计,截至23日,北京共报告麻疹1418例,比去年同期的871例上升了约63%。麻疹患者以居住在近郊区的流动人口为主,约占总报告发病人数的66%。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邓瑛称,由于“山西疫苗事件”影响等原因,北京流动人口麻疹疫苗接种人数与去年相比大幅下滑,导致免疫空白增多。截至目前,北京流动人口麻疹疫苗接种人数约为7.5万人,仅为去年接种人数的26.46%。

  2009年底,北京市常住人口为1755万,在京居住半年以上的外来人口509.2万,约占常住人口三分之一。邓瑛称,北京市以外地儿童或外来流动人员为主的学校或单位是麻疹防控的薄弱环节。今年北京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单位包括民办大专学校、打工子弟学校和以外地工为主的保安公司,这类学校和单位存在未严格执行入学查验接种证要求、不按北京市免疫程序为新入京大学生接种麻疹疫苗、不配合外来务工人员接种疫苗的情况。

  据悉,北京市正对集中用工单位流动人口免费进行麻疹等疫苗接种,对学龄前流动儿童开展疫苗查漏补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