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东海之滨5万亩“滩涂良田”开始插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5日01:39
  新华网上海5月24日电(蔡晨艺)“秧奔小满谷奔秋,世博五月插秧忙”。24日一大早,随着100多台插秧机械缓缓驶入东海之滨的肥沃土地,由滩涂改造而来的上海浦东东滩农业综合基地5万亩良田插上了青青的秧苗。

  上海拥有蜿蜒的海岸线,又是万里长江入海口,拥有沿海滩涂围垦造地的天然优势,冲击而下的长江泥沙,每年为崇明及浦东濒海沿岸造地数万亩,自然及人工造地条件得天独厚。

  24日开始插秧的上海浦东东滩农业综合基地5万亩良田,就曾是一片杂草丛生的滩涂。2005年,5万亩滩涂围垦工程正式开始,建设者克服盐碱地里种植水稻可能遭遇的诸多难题,以及雨水多、泥土淤等不利因素。第一期启动1.5万亩滩涂,去年不仅将滩涂杂草除尽,而且通过引内河水“洗碱”,在盐碱地上实现当年种植当年产出水稻。余下的3.5万亩浦东东滩二期工程也于去年11月正式启动。

  据介绍,此次插秧标志着浦东东滩5万亩滩涂围垦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

  上海市委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长姜樑说,浦东东滩5万亩滩涂变良田,落实和巩固了上海粮食生产最低保有量指标及粮食安全,极大地提高了浦东乃至上海的粮食生产能力,有利于基本农田保护和建设用地占补平衡,为浦东经济和社会协调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浦东东滩今后还将继续坚持“资源循环利用、生态保护涵养、土地综合开发”的平衡发展模式,集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及农业旅游于一体,打造绿色农业的先行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