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违建棚被拆5次房主5次原址重建 拉锯战持续数年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5月25日02:56

  “执着”房主:城管五拆他五建青山红卫路街一违建棚6年不倒

  晨报讯(记者汪文汉 实习生王婷)一个28平米违建棚,引发青山城管与违建棚主的拉锯战:城管拆了五次,房主建了五次。

  违建棚位于青山区红卫路街53街7号门一楼2号门前,如今依然挺立。房主是郑志成、陈淑珍夫妇。21日,记者曾到郑家,发现违建棚是个独立小院,28平米,地上是黄色地墙纸,两边是砖混结构,棚顶是蓝色塑胶板,棚子里支了一张麻将桌。

  房主郑志成说,2004年,他买了一楼2号房后,主要是用来经营麻将室。由于60平米的房间有限,当年他们就把门口的空间利用起来。在随后的几次城管拆违中,这个违建棚曾被拆5次,但都在拆违后依原址进行了重建。

  青山区红卫路街城管中队副队长叶根利曾给记者提供了一本厚厚的档案,详细记录违建棚的5次拆迁。

  2008年7月24日,街道党工委专门下发了《关于红卫路五十三街七门二号拆违工作方案》,还成立了专班,先后多次召开协调会。

  2009年2月11日,街道党工委再次下发了《拆违方案》。同年2月20日,青山区红卫路街道办事处出动40多名工作人员,一片片取下扣板、瓦片,连窗户玻璃也完好无损,忙一整天,才把违章建筑拆完。

  去年7月1日,郑志成曾向街道提出条件,如果楼上的居民签订《承诺书》,承诺“不往楼下乱丢东西,不倒污水,不乱扔垃圾”,他就将违建棚拆得干干净净。但楼上业主不愿签《承诺书》,郑志成后来就把城管拆除部分再次搭建起来。

  叶根利说,由于每次拆除的扫尾工作没有做得尽善尽美,没有将拆除的材料运走,导致违建户在原址上继续搭建。“其实建筑材料属违建户的私有财产,我们无权运走。这就给了违建户以可趁之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