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鞋工失踪三天浮尸臭水沟 工厂称不赔一分钱(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5月25日03:31

白发人送黑发人,小彭的母亲悲痛欲绝。新快报记者孟祝斌/摄

小彭尸体的水沟离厂几百米,堆满垃圾。  新快报记者孟祝斌/摄

  事发白云区环滘村,死者曾因辞工计薪和工厂主管发生冲突并伤人

  ■采写:新快报记者 陈海生 李国辉 实习生 林思凯

  “我什么都不要,只要我的儿子能回来。”昨天下午,在白云区环滘村一家宾馆内,李桂花哭瘫在床。她的儿子小彭,在失踪三天后终于被发现,可不幸的是他已陈尸臭水沟。此前小彭在环滘村一家鞋厂上班,因患肾结石,于15日辞工未获批准,曾两度和主管发生冲突且将其打伤。朋友称他当晚进厂核算工资后,就再也没见到了……

  垃圾成堆的水沟有浮尸

  发现小彭尸体的臭水沟,几平方米大,深1.7米左右,距离他生前上班的鞋厂几百米远,横穿石夏路,“隐身”在一个垃圾场里。由于水面漂满垃圾,不注意很难发现。水沟里的水没有流动,臭味让路人不得不掩鼻而行。

  据旁边工地的工人介绍,18日上午他们开工时,发现水沟里漂着一具尸体。警方赶来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打捞,将尸体打捞上岸。当时尸体已经高度腐烂。“是个男的,身上穿着紫色T恤和黑色裤子。”街坊黄先生说,警方从该男子身上找到身份证,显示该男子是环滘村三横路一家鞋厂的工人小彭。

  昨天下午,小彭的老乡小张告诉记者,小彭浮尸臭水沟被发现前,他已经失踪三天了。“13日,他检查出患有肾结石,15日叫我们和他一起去辞工。”小张回忆说,小彭辞工和结算工资时遭到工厂主管的拒绝,两人发生冲突,主管被小彭的朋友打伤。当晚8时许,经警方协调,小彭回到工厂核算工资。但从那以后,小张一直未见小彭从工厂出来,而打他电话,接通14秒后就关机了。“打通时没人说话,也不知怎么回事。”小张说。

  随后,小张和另一老乡小星开始在附近寻找小彭。16日他们又多次打电话询问在广州的老乡,但大家都称未见过小彭。谁知,在离奇失踪3天后,小彭的尸体在臭水沟被发现。

  疑问

  小彭怎会浮尸臭水沟?

  发现小彭尸体的臭水沟离其生前打工的工厂不远。由于这里垃圾成堆,臭味难闻,一般人都不愿意往那里去。小彭怎么会浮尸在该处呢?小彭的家人和老乡表示,是否他遭人追打,“被打死后抛尸在那里”。但也有人表示,可能小彭被人追赶之下慌不择路掉落臭水沟溺亡。

  据鞋厂附近的住户向办案民警表示,15日曾看到有人骑摩托车从厂内冲出,之后跌落到附近一条水沟,但这人是否就是小彭并不确定,而公安机关当晚也未打捞到落水男子。

  警方

  有人骑摩出厂跌落水沟

  但当日没打捞到什么

  据警方透露,15日,小彭和厂方一名主管在清算薪金问题上发生争执和纠纷,双方起了冲突,激怒之下,小彭持剪刀将该主管刺伤,随后骑了辆摩托车逃出了厂,之后便下落不明。

  警方在调查中,有厂房附近的群众称,15日曾看到有人骑摩托车从厂内冲出后来跌落到附近水沟中。15日晚10时许,警方组织人员在水沟里搜查打捞,直到翌日凌晨,没捞出什么。18日,经过苦苦搜寻,警方在该水沟下游处发现一具尸体,其身上的证件显示,死者正是小彭。

  目前,警方正在对尸体进行检验工作,以调查小彭死亡的具体原因。至于小彭是否在坠沟前受过伤,目前暂难确定。其坠落水沟的原因也需要进一步取证调查。

  由于小彭的尸体不是无人认领的尸体,所以虽然其尸体因浸泡而高度腐烂,但对尸体的火化工作需要取得其家属的同意后方能进行。

  悲痛的父母

  白发两老声声泪懂事乖仔唤不回

  19日接到警方的电话后,小彭的父母和一些亲戚立即从湖南老家赶到广州。见到儿子的尸体后,两老泣不成声。昨天下午,在接受采访时,母亲李桂花哭瘫在床,哭喊着要“儿子回来”。

  小彭的父亲说,他有四个小孩,小彭是老二,为人老实懂事,看到家里困难,没读完初中就外出打工了,每个月都会把大部分工资寄给家里。“他孝顺懂事,怎么就这样走了呢?”老彭说,法医初步检查后说他儿子是溺水身亡,但具体死因还待进一步尸检。

  冷漠的工厂

  与小彭出事无关声称不赔一分钱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小彭生前工作的工厂求证,但被拦在铁门外。据了解,这家工厂有几十名员工。记者试图向工人了解有关小彭的情况,但大多不愿提及,一名工人甚至以“记者采访会妨碍工厂生产”为由拒绝采访。当记者通过电话和该厂厂长联系时,对方称,要了解情况找警方,“我们是打工的,这些问题回答不了”。

  据小彭的叔叔称,昨天下午,当地司法所的工作人员曾和家属一起到工厂协商处理,但厂方称,他们和小彭出事无关,不会赔偿一分钱。

  小彭的最后轨迹

  小彭是湖南怀化人,今年24岁,2006年来到广东,曾在佛山、广州白云区多家工厂打工,学得一门做鞋后套处理的手艺。通过小彭的老乡和家人的介绍,记者试图还原他生命最后几天的轨迹。

  13日

  医院查出肾结石

  今年3月初,小彭进入环滘村三横路一家鞋厂上班,做鞋后套处理,计件工资,每月能拿3000多元。5月10日左右,小彭上班时突然觉得肚子疼。13日,他向老板娘借了100元,到附近的广安医院检查,结果被查出患了肾结石。

  14日下午

    小彭电话邀请两名老乡陪他去辞工。

  15日下午

  辞工遭拒伤主管

  下午3时许,小彭找到老板娘说要辞工并结算工资,老板娘因觉得他技术不错,并未同意,让他去找工厂主管。之后,小彭在工厂门口碰到主管,辞工的要求同样遭拒。心急之下,小彭和主管起了冲突,两人拉扯在一起。“他有两个朋友看到后,以为他们打架了,就上前打了主管几拳。”

  之后在民警的协调下,主管要求小彭赔偿1500元,小彭答应了。双方协商赔偿款在小彭的工资里扣,而给小彭结算工资的日期定在6月5日。

  15日晚上

  夜入工厂后失踪

  和主管发生不愉快后,小彭决定不等结算工资就先行回老家养病,工资让老乡帮忙代领。小彭从派出所出来时,已是晚上8时许,他决定先回工厂宿舍收拾下行李,再和主管核算下自己的工资。老乡小张和小星则在门外打桌球等候他。

  当晚8时20分,小张突然看到工厂门口围聚了很多看热闹的人,跑过去一问才知道是厂里有人在打架,还有人被捅了两刀。五六分钟后,小张因担心小彭在厂里遭主管报复,打电话询问,但电话接通14秒却无人说话。他随后再打过去,被告知对方已关机。

  当晚10时许,小张再次拨打小彭的手机不通,也没看到小彭从厂区出来,与老乡在附近寻找,也没见到小彭。

  之后,小彭的电话一直关机,朋友们也找不到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