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纽约街头被强暴殴打中国女学生死亡 其母将赴美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5月25日03:06
[提要] 在纽约法拉盛街头遭强暴并恶性殴打的中国女留学生姚宇被宣告脑死亡后,21日正式被宣告死亡,姚女母亲预计最快于美东时间24日抵美。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和华人社团以各种方式对受害者及其家属表示关切和同情,要求美国司法机构严惩凶手。案发当日,曾有多位华人路过,却无人停下来解救或报警,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主席大叹“人心不古”。[我来说两句]
将姚宇拖入后巷强奸,并用一根金属管狠狠敲打其头部至脑死亡的墨西哥裔男子。(美国《世界日报》)
  
28岁西语裔男子克鲁斯涉嫌强暴、持铁棍重伤华女被捕。(美国《世界日报》)


  在纽约法拉盛街头遭强暴并恶性殴打的中国黑龙江籍女留学生姚宇日前已宣告脑死后,21日正式宣告死亡。姚女母亲赴美签证一度遭拒,在美两位政要协助下预计或可最快于美东时间24日抵美。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和华人社团以各种方式对受害者及其家属表示关切和同情,要求美国司法机构严惩凶手

  姚姓女留学生日前在纽约皇后区法拉盛遭强暴和恶性殴打,多天来仅靠医院维生器保持心跳,21日下午院方征得家人的同意拔除呼吸管。

  据了解,姚女因脑部遭重击过度,隔日就被院方宣布脑死,以呼吸器维持生命,等待家属决定是否拔管,然而姚母签证遭拒,姚女器官也逐渐衰竭,院方21日与姚女家属经由越洋电话获得准许,拔掉维生器,宣告姚女正式身亡。

  目前在北京一直照顾姚女母亲于桂华的李姓亲戚表示,在美国国会议员的大力协助下,美国大使馆已经通知其母亲和两位亲戚于北京时间24日前去签证,他已经帮助姚母买好了机票,预计最快将于美东时间24日抵达纽约。李姓亲戚还表示,于桂华目前仍不知道女儿已经身亡的消息,加上患有心脏病,担心于桂华见到女儿遗体时悲伤过度,发生意外,希望纽约各界能更多帮助于桂华及姚女全家。

  姚宇持学生签证刚到美国两个月,近日在纽约华人聚居的法拉盛闹市区遭到一名西班牙裔男子攻击,头部被金属管重击50余下,并受到性侵犯。案发时现场曾有数名行人,但没有一个人施以援手。这一惨剧发生后,引起美国华人社会的震惊。中新

    华社筹款帮助被害家人 欲唤华人同胞守望相助精神

    华人路过无人援手冷漠令人寒 “当看客”也是帮凶

  当地时间5月16日晚,赴美仅两个月的23岁中国女留学生姚宇在法拉盛繁忙街区被一名墨西哥裔男子拖入后巷强奸,并被一根金属管狠狠敲打头部至脑死亡,并于21日被正式宣告死亡。当地媒体称,警方在调阅街头监控录像后发现,歹徒当街将姚女拖进巷内时,有两三位民众就在一旁伫足围观,但随即转身离去;不仅如此,目击者见到当姚女尖叫呼救时,曾有多位民众路过,却无人停下来解救或报警,眼睁睁让悲剧发生。

  此案经中新网报道后引发网友热议,新闻跟帖中对目击者“见死不救”表示愤慨的网友遍布各地。“从录像中可以清晰看到案发时疑犯在攻击受害人时,路边匆匆而过的华人竟然无一人伸出援助之手,”贵州一位网友称“其冷漠的心态让人心寒”。

    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主席朱立创表示,在人来人往的闹市发生这种悲剧,让他大感“不可思议”,也对民众的冷漠大叹“人心不古”。美国纽约黑龙江同乡会会长李铁城认为,案发时路边匆匆而过的华人竟然无一人伸出援助之手,其冷漠的心态让人心寒。中美商会名誉会长付林敏芝指出,花季少女在人群熙攘的法拉盛遇到暴徒袭击后,竟然没有任何民众伸出援助之手,令人寒心。[详细]

    案发地法拉盛(Flushing):法拉盛是美国纽约皇后区境内的一个区域,近年来逐渐成为亚洲裔移民特别是来自台湾、韩国、中国大陆等地的移民聚居的地方,并发展出具有浓厚东亚风味的商圈。

    在1989年纽约市的市区合拼前,法拉盛是位于皇后郡(Queens County)的一个小镇。近年来由于包括华、韩、印度、巴基斯坦、萨尔瓦多和希腊裔等移民的涌入,使法拉盛成为纽约市族裔最多元、皇后区内种族最繁多的社区,在这里使用的语言超过150种。现在定居在法拉盛的华人已经超过了曼哈顿的华埠,成为纽约乃至全美最大的华人聚居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