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司机客运站内与人冲突被砍残 四次求助保安遭拒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5月25日03:36

  新快报讯(记者 吴璇 实习生 林萍萍)长途客车司机在番禺客运站内与人发生冲突,四次向客运站保安求助,保安均不理睬。最后司机被三名歹徒砍成重伤,鉴定为五级伤残。司机邓琦士为此将番禺客运站告上法庭,索赔各种费用共48万多元。此案原定于昨日开庭,但因三名疑犯落网将延后审理。

  “保安就像没看见我”

  邓琦士在起诉状中称,他是湖南省衡汽集团衡阳县分公司司机。2009年4月16日晚7时30分左右,他驾驶衡阳至广州的长途卧铺车抵达番禺汽车客运站。下完客后其与同事王雄伟准备去站外吃饭。刚走到门口,就被两名不明身份的男子拦住。这两人指着地上的一块摩托车后视镜,称是邓琦士开车进站时碰掉的,让他赔钱。但邓琦士表示根本没碰过,于是双方开始争吵,此时一名男子打电话叫来其他同伙。

  “一开始,几个人气势汹汹地围住了邓琦士,我一看不对劲,就去找保安,”王雄伟昨日回忆说,当他来到保安亭时,保安正在埋头写东西。“我跟他说让他过去看看,他头都没抬,也没说一句话!”

  “我怕邓琦士一个人应付不了,所以赶紧就回去了,”王雄伟回到邓琦士身边时,对方吵得越来越凶,于是,王雄伟又去找保安。“他还是不理我,就像没看见我一样。”王雄伟说,当时他预感到事情的严重性,于是请求其出面制止并呼叫支援,但保安不理。

  随后,王雄伟和邓琦士又两次向保安求助,但保安均不理睬。

  被砍数刀五级伤残

  求助无门后,二人只好返回客运站内躲避。

  “我们绕开那些人,往客运站里走,”可是,刚刚走了大约10米,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

  一名男子冲过来,向邓琦士的右臂砍了一刀。邓琦士倒在地上,血流不止。接着,歹徒继续猛砍数刀,然后乘摩托车扬长而去。

  王雄伟见状,马上报警,并把邓琦士送至附近医院。后经司法鉴定,邓琦士被砍成五级伤残。

  家中经济支柱倒了

  “手术费已花了十几万元,还要再动手术,估计医药费一共要几十万元。”说起处境,拄着拐杖从湖南赶到番禺区石楼法庭的邓琦士和妻子满脸无奈。邓琦士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支柱,妻子没有固定工作,还有两个上学的孩子。“上次做手术的钱都是同事捐的,以后不知道怎么办了。”

  “连诉讼费都交不起。”邓琦士的代理律师告诉记者,法院已批准了其缓交的申请。

  据了解,由于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按程序须追加被告,原定于昨日开庭的案件将延后审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